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高山滑雪

亚冬会空中技巧沈阳称霸 体育学院包揽两枚金牌

  本报长春专电(特派记者王乐乐)昨天,亚冬会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赛场上再度成了沈阳体育学院欢庆的舞台。来自沈体的奥运冠军韩晓鹏夺得了自己的第一枚亚冬会金牌。而至此,沈阳体育学院培养的选手也包揽了本届亚冬会的空中技巧两枚金牌。

  和女子比赛一样,昨天的男子比赛是中国队的内部竞争。中国队派出了韩晓鹏、邱森、刘忠庆、李科四名选手出战。奥运冠军显然是最大的夺金热门。第二轮比赛,韩晓鹏拿出了自己都灵夺冠动作,而他的发挥也一如冬奥会时那样完美。

  似乎和都灵冬奥会的夺冠很像,韩晓鹏总是幸运的赢家。这一点他自己也不否认,“我感觉自己今天的发挥并不好,两跳都没有跳出太好的成绩,拿到冠军只能说我更幸运。”都灵冬奥会结束后,韩晓鹏很长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这让他在本赛季先期的世界比赛中成绩一直不理想,“所以这次比赛我的心理压力比都灵冬奥会还要大,拿下这块金牌我也是如释重负,总算对家乡父老有了交代。”

  在人群中,还挤着一个人,他是韩晓鹏的父亲韩波。被记者发现后,他显得有些难为情:“我们是昨天来的,他弟弟、姑姑都来了。就是他妈妈有事不能过来。”他说,来这里除了看晓鹏比赛,另外就是和儿子“聚一下”,因为春节期间晓鹏要出国训练。老父亲的话在记者听来有点儿心酸:“不过我们一家人有没有时间聚还不一定呢,这要看晓鹏有没有时间。要是他还有训练,我们就回去了。”

  当别人都在为这枚金牌欢呼时,韩晓鹏的父亲却流露出一丝担心。他说,毕竟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存在危险性,每年几乎都有摔的人。“其实他每次比赛我们全家都很担心,怕他受伤。”担心归担心,父亲对儿子的事业还是相当支持:“我知道晓鹏这么多年都热爱这项运动,所以我也没反对过他,再说也能给国家做点贡献。”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