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亚冬会花絮

亚奥理事会肯定亚冬会 穆达拉尔:可以举办冬奥会

  本报长春专电(特派记者王乐乐)世界综合性运动会往往是展示主办国家的一个窗口,正在举办的第六届亚冬会也是如此。昨天,在亚冬会观摩了三天的亚奥理事会副主席穆达拉尔表达了他对亚冬会的看法。

  “长春完全可以申办冬奥会”

  穆达拉尔认为,长春亚冬会的组织工作非常了不起,而举办亚冬会的经验将为长春举办冬奥会积累宝贵的经验,“都灵冬奥会我参加过,我发誓,长春亚冬会的场馆、宾馆,以及服务等各个方面都好于意大利都灵,所以长春完全有能力申办冬奥会。

  本次亚冬会是北京奥运会之前在国内举办的最后一次综合性运动会,这次比赛也让穆达拉尔感觉到,中国正在向世界发出一个重要信息:精彩的北京奥运会就要到了,“中国人总是能够想方设法地找到成功的路,我相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会非常精彩。”

  穆达拉尔还透露,在成功举办了2006年多哈亚运会之后,卡塔尔多哈已经在计划申办2016年奥运会。

  “我们将资助冰雪运动发展”

  亚洲冰雪运动的整体水平不高,长春亚冬会虽然实现了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的大团圆,但这其中仍然有19个成员没有报名参加比赛。让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在今后的亚冬会上参加比赛,这是穆达拉尔和亚奥理事会的期望。

  为此,亚奥理事会已经制定了周密的计划。“我们已经做了预算,为冰雪运动水平较低的国家和地区提供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比如我们将帮助他们兴建场馆,派教练来引导当地民众投身冰雪运动。我相信下一届亚冬会上,会有更多的成员参加比赛。”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