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夺冠后将放眼冬奥会金牌 王北星父母泪洒赛场

  本报长春专电(特派记者 张雷)拿下1000米金牌,王北星也进入了中国队的“双冠王”阵容。亲眼看见女儿有如此出色发挥、听到场边观众齐呼女儿的名字,王北星的父母哭了。

  王北星的爸爸叫王长友,妈妈叫郑桂琴。

两人一个从南昌赶来,一个从齐齐哈尔赶来。夫妻俩现在南昌开了个东北菜馆,由于要照顾正在家乡齐齐哈尔准备高考的王政(王北星的弟弟),两个月前,郑桂琴回到了齐齐哈尔。

  郑桂琴还一个劲儿地擦着眼泪,王长友虽已平静了下来,但是眼角的泪痕依然清晰。“太高兴了,高兴得不得了。”夫妻俩不停地念叨着,面对记者的采访,朴实的夫妻俩不会说更多动听的辞藻。

  郑桂琴告诉记者,比500米的时候没什么思想准备,只知道姑娘在这个项目上挺厉害的。现在一下子拿了两块金牌还有个银牌,真是太意外了。

  郑桂琴说,女儿这3年在加拿大训练,最多一次有两年没见到女儿,平时只能从电话里听听女儿的声音。

  在家里,王北星也是个小公主,从来不用为洗衣、做饭发愁,但是3年的加拿大训练生活,让她早就学会了独立。郑桂琴说,想起这些年女儿一个人在外国的不容易,心里就难受。

  郑桂琴最遗憾的就是,这次王政没来长春。“北星对她弟弟最好了,王政也最崇拜他姐姐。”说起两个孩子,郑桂琴满脸的幸福。

  记者问“想怎么为女儿庆祝”时,王长友激动地说:“给她个祝福,立个目标———奥运金牌。”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桂琴 | 王北星 | 王长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