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长春亚冬会指明航向 中国速滑必须坚持走出去

  本报长春专电(特派记者 张雷)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速度滑冰比赛在一片掌声中落幕了。中国女队王霏、王北星、邢爱华3人合力包揽全部5枚金牌,而男队则颗粒无收。两相对比,虽然有性别差异、对手不同的因素,但是女队在“走出去”方面的率先尝试值得男队深省。

而叶乔波、王曼丽两位老一代和中生代代表人物总结本届女队表现时,都认为与国外训练和先进思路关系巨大。

  叶乔波:凯文免费教学

  昨天,记者在速滑馆采访了中国速滑名宿叶乔波。她总结这次女队的突出表现时,强调一定要“走出去”。

  叶乔波表示,当年她和薛瑞红等人都是单枪匹马地与外国选手比赛,现在一下子上来这么多,形成了集团优势,真是可喜可贺。

  叶乔波总结原因,除了这批孩子身体素质好,年龄小,参加过多次世界大赛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王霏、王北星、邢爱华3人都是在加拿大训练,由外教带领。叶乔波说,加拿大是速滑强国,有着一套成熟的、先进的训练理念,这些“为我所用”后,将事半功倍。

  叶乔波认为男队不妨也学习女队“走出去”的方法。

  叶乔波还透露,凯文曾经是加拿大国家队的教练,报酬很高。现在执教中国队则是一分钱收入都不要,完全是免费。她认为吸引凯文不计报酬远赴中国,是中国运动员无限的潜力和成功后的喜悦心境。

  王曼丽:尝试特别成功

  王曼丽因伤没有参加本次比赛,她总结时说,中国队取得了巨大的突破,上届中国队是我一个人孤军奋战,中国队也只得了我这一块500米金牌,现在中国队已经是全面开花了。

  王曼丽认为,本届比赛表明冬运中心速滑部的尝试特别成功。3年前,王北星、邢爱华开始跟凯文练,王霏也跟了阿尔诺半年多了。她们都很适应外教的教学方法,她们应该继续“走出去”。

  王曼丽说,王北星和任慧是一批的,两个人的素质、能力都差不多。可是出去后,这届比赛就看出来王北星已经比任慧有优势了。

  小将:想继续“走出去”

  在几天的比赛里,王霏、王北星和邢爱华都强调了外教对金牌的重要性,她们都表示了想继续去加拿大训练的念头。

  取得了如此的突破,相信正滑向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速滑队不会轻易偏离航向!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北星 | 王曼丽 | 凯文 | 王霏 | 邢爱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