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博鳌集训 > 国足博鳌集训动态

“十个字”概述国足集训 老朱:只有赢球才快乐

  本报记者杜旻博鳌报道 2月7日,中国国家队将在苏州迎来2007年第一场国际正式比赛,对手是哈萨克斯坦国家队。国家队将士已经把获取这场比赛的胜利作为唯一目标,一定要用赢球来重新赢得球迷的信任和关注。

  随着比赛日的临近,从昨天起朱广沪计划把高强度的训练量逐渐减弱,用一周时间来调整队员们的比赛状态。

对于从去年年底昆明集训开始的国家队冬训质量,朱广沪比较满意:“在昆明的时候我们主要是练体能,进行赛季前的体能储备,后来到欧洲拉练,并打了一些比赛,应该说通过与强队的正面交锋,我们比较清晰地找到了差距,并在这次博鳌集训中进行了针对性的技战术演练。”

  朱广沪把这一阶段的训练用五个方面共“十个字”来加以概括:“我们现在主要练习的就是快接、快传、快转、射门和回位这五个方面的内容,你们可以看到每天的训练方式都不太一样,但是目的都是一样的,就是这‘十个字’,要强化队员们传接球的能力和进攻、由攻再转守的习惯。”

  朱广沪把打出“速度”作为中国队今后一个鲜明的特点来培养,不仅要求队员们在传接球上加强速度和力量,而且要求中前场队员在射门、第二落点争抢、后插上进攻和由攻转守的回位上都要有绝对速度,保持整体逼抢和压上的优势。

  从2005年的加强防守的成功、到2006年试图加强进攻的阵痛,朱广沪认为对国家队的改造在2007年应该达到一个比较平衡的状态,现在最需要的就是用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很多人都说我们要打快乐足球,要让队员们快乐起来,但说实话,足球场上永远是成绩说话,只有赢球才快乐,老是输球的话,别说球迷不满意,媒体不满意,我们自己也快乐不起来。”

  因此,国家队上下都对2月7日的苏州之战充满了期待。经过一段时间的高强度训练,队员们也对上场比赛和获取胜利充满了渴望。2月3日,国家队将和长春亚泰队进行一场教学比赛,寻找比赛的感觉。2月7日,朱广沪就会派出尽可能的主力阵容,想用一场漂亮的胜利来增强外界对国家队打好亚洲杯的信心。

  为此,国家队经过研究,还特别把仍在恢复训练阶段的申花队的后防大将杜威紧急招入国家队。朱广沪和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已经在多个场合鼓励队员们一定要打好苏州之战,也为处于低谷中的国家队创造一个更好的备战亚洲杯的环境。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