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博鳌集训 > 国足博鳌集训动态

中国足协表态放国脚打A3 6月国足将进行美国拉练

  本报记者杜旻博鳌报道 今年A3联赛6月7日到13日将在山东济南举行,参赛的四支球队分别是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韩国K联赛冠军城南一和、日本J联赛冠军浦和红宝石。按照以往惯例,由于国家队、国奥队都要在联赛暂停期间组织集训,A3联赛往往吸引不到俱乐部的国脚参加,从而大大降低了可看性,也影响了俱乐部队争取更好的成绩。

  然而,来自中国国家队的消息却称,今年虽然在7月就有亚洲杯的繁重任务,国家队却已经原则上同意国脚留在俱乐部,参加完A3联赛后再向国家队报到。这对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这两支国脚众多的俱乐部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A3联赛是中国、韩国和日本三国足协为了促进东亚足球的交流而全力支持创办的,每年都在三个国家中的一个轮流主办,参加球队分别是三国联赛的冠军球队和另外一支东道主国家的杯赛冠军球队。为了提升A3联赛的关注度和影响力,三国足协已经达成一致意见,那就是让各国国脚都在参加完A3后再到国家队报到,这对参赛俱乐部来说也是一个比较公平的做法。

  无论是鲁能队主教练图拔还是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他们都认为与其让队员们参加长期集训,不如让他们多打高水平的比赛,只有比赛才是真正提高队员能力的手段。由于这两个俱乐部都有大量国脚,如果国脚因为国家队集训不能参加A3的话,整体实力必然受到很大的影响。

  按照国家队的计划,6月联赛暂停后中国队将进行美国拉练,与美国队、墨西哥队进行一系列热身赛,而申花和鲁能的国脚可以先代表俱乐部打完A3联赛后再参加国家队集训,然后再跟随球队一起进行美国拉练。这样的安排也是国家队回报俱乐部支持的一种实际行动的表现。

  图拔已经明确表示,由于山东鲁能是主场作战,他们一定会全力打好A3。吴金贵也表示如果国脚真的能留在俱乐部参加A3的话,他对此表示非常欢迎,也会全力以赴打好A3。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