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冯坤赵蕊蕊赴美疗伤 > 冯坤赵蕊蕊赴美疗伤动态

美专家称赵蕊蕊右腿仍需加固 今与冯坤同做手术

美专家称赵蕊蕊右腿仍需加固 今与冯坤同做手术

                         资料图:冯坤赵蕊蕊机场出发组图

    搜狐体育讯 1月25日下午,女排名将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冯坤啦啦队)和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从北京飞往芝加哥,转眼抵达已经一个星期,美国专家经过进一步的检查会诊之后,会采取什么办法治疗她们的伤病,是广大排球(排球新闻,排球说吧)爱好者最关心的问题。

1月31日,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有最新的消息从芝加哥传来:冯坤和赵蕊蕊在接受了芝加哥大学附属医院的专家们一系列详细的检查和会诊之后,都需要通过手术来消除病患,而且手术的时间就安排在2月1日上午(美国东部时间)。

  2005年底参加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后回到北京,冯坤在国内运动医学最有名的北医三院做了左膝关节的清理和修复手术,不过术后的恢复并不尽如人意,以至于在2006年冬训中,她一直不能随队训练,然而就在左膝恢复不理想的情况下,她的右膝积水和疼痛也越来越严重了。用冯坤的话说,真是雪上加霜,右腿的伤比左腿还厉害,很多动作无法完成。最终,双膝的伤病严重影响了冯坤在2006世界女排锦标赛上的发挥,其他球队的队医看到冯坤的情况,都认为她是到了必须接受手术彻底治疗双膝的时候了。

  冯坤自己也清楚地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国内的运动医学专家也建议她的右膝应该进行手术治疗。因此这次美国之行承载了太多的希望。根据冯坤的检查结果,芝加哥的专家也认为她的右膝关节必须手术,和国内专家的意见基本一致,而且医生也说明,冯坤术后恢复时间比较长,术后康复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大约半年之后,渴望看到她重新归队开始正常的训练。

  赵蕊蕊的情况和冯坤有所不同,主要是和当初在国内的判断有所不同,尤其是她两次骨折的腿还需要做手术让人颇感意外。

  赵蕊蕊这次赴美求医本来是以检查和康复为目的,检查是为了确定她那条两次手术的右腿能否承受国家队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同时她也希望能借助美国先进的康复手段将她调整到最佳状态,以备2008年奥运之需。但是美国专家却认为赵蕊蕊的右腿需要做加固手术,这是他们对赵蕊蕊的双腿进行骨扫描等多项检查之后的决定。

  一系列检查也有好消息传来,那就是除外了赵蕊蕊左腿骨膜炎导导致疲劳性骨折的可能。据分析,美国专家为赵蕊蕊做的应该是胫骨髓内钉固定术,而经过了两次手术后仍要再行加固很可能是她的右腿胫骨愈合历经两年仍然不够完全。不过令人宽慰的是,专家表示赵蕊蕊的手术并不复杂,术后恢复应该很快,更为重要的是,固定手术去除了高强度训练和比赛中伤腿再次骨折的隐患。

  与冯坤和赵蕊蕊同一天做手术的还有一个人,她就是促成冯、赵美国之行的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郎平博客,郎平新闻)。郎平早已确定了她的左膝手术,和冯坤和赵蕊蕊同日手术有机缘巧合在其中,也因为担任三人手术的医生刻意的安排,他们希望冯坤和赵蕊蕊能放松地完成手术,而能帮助她们放松心情的最佳人选,应该是同样来自中国的郎平。(搜狐体育 李瓦拉)

  简介:胫骨髓内钉固定术

  适用于胫骨中段骨折。

  术前测定健侧小腿从内踝至胫骨结节的距离,髓内钉即用所测得的长度。钉子的直径在7-9毫米之间。

  术中髋关节屈曲50度左右,膝关节屈曲90度。由助手或牵引装置来牵引足和踝关节。术者摸到胫骨嵴,给予对线并复位。在胫骨结节最突出部分内侧一指处切开皮肤及皮下组织,切口向近端延长到胫骨内缘,只在切口的远端2-3厘米处进入骨骼,不进入关节。用直径9毫米的钻头在胫骨结节内缘钻孔,开始与胫骨纵轴垂直钻孔,进入骨髓腔后再压钻把,使钻头沿髓腔行进而不穿透胫骨后侧皮质。切口近端用拉钩保护以免损伤软组织。取出钻头后打入髓内钉,使钉子尽量与骨干平行,打入一定长度后用同样长度的髓内钉来测定进入钉子的深度,如果髓内钉已经达到骨折端则开始复位,复位后再把髓内钉打入几个厘米,然后试验骨折端的稳定性,如果仍然很不稳定,说明钉子未通过远端,须退回骨折线以上,重新再打。在结束固定之前须拍摄X线片以确定骨折的位置和钉子。钉尾要留有足够的长度,以备取钉时用。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