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孙祥留洋申花人员不整出下策 李玮峰反串左后卫

  本报讯(记者陈敏)有关吴成瑛和李彦的引进谈判还在一天天地缓慢进行中,由于双方在价格上依然很难达成一致,昨天的会谈还是没有实质性进展。就在昨天,吴承瑛已经和毛剑卿以及王珂前往广州参加体能补测。但即使这位老将通过YOYO获得了参赛资格,依然有可能因为申花和国际在谈判桌上的破裂而选择退役。

尽管尚在上海的孙祥依然参与到全队的技战术训练中,但是主教练吴金贵不得不做好“一旦谈判失败”的应急准备:队长李玮峰很有可能被推到左后卫的位置上。

  因为国家队的召唤,申花方面已经同意杜威前往国家队报到,不过在新赛季的规划中,杜威显然还是申花队的中卫的当然人选,而吴伟超也很有可能进入首发名单,而相应的,李玮峰则有可能在位置上做出调整,成为“玮”大的左后卫。不过,到目前为止,这只能算是一个预备方案,一切还要取决于吴承瑛能否顺利转会申花。

  众所周知的是,李玮峰是国内最出色的中卫,不过在其职业生涯成长的过程中,也有过左边位的历史。在2002年奔赴埃弗顿队之前,当时25号的李玮峰就在深圳平安队中经常担任左后卫。在朱广沪执教国家队的初期,主打的是3-5-2,而李玮峰就是作为三中卫中的左中卫。即使在目前四后卫阵型中,李玮峰也是占据了两中卫中左侧保护的位置,并且经常在左路为主攻上前的孙祥补防。“在中路,我们有杜威和吴伟超,应该说还是很稳固的。在左路这个位置上,大头也是熟悉的,而且他的左脚也很不错,所以也考虑让他做左后卫。”主教练吴金贵表示,让国内最出色的中卫改打左后卫,也是无奈之举,“我和大头也有过交流,他表示认可。毕竟在孙祥离开之后,我们的这个边路需要保持稳固的防守。”

  在大头之外,成亮和陈雷也都是左边路的选择,但是前者善于助攻而轻于防守,后者虽然是天生的左脚将,但是在经验上有所欠缺。“陈雷,注意脚下!”在训练场上,吴金贵对于这位年轻人特别严厉,同时也是他对这个年轻人的期待。“目前的情况下,我们需要内部挖掘潜力,让大头改打左后卫是一个尝试,另外让年轻球员尽快接班,也是一个重要的环节。”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杜威 | 孙祥 | 陈雷 | 吴承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