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博鳌集训 > 07国足博鳌集训评论

耳东每:又用田径那些招就能提高水平?

  谢亚龙不高兴了,同时看着国足的训练也不是那么顺心。田径领域出身的他认为,国家队的长跑,只有距离没有速度,这是没有强度的体现。

  在谦虚的时候,谢亚龙总是说“我是足球的外行”;而在强硬的时候,看着球员跑动他也能把话题拉到自己熟悉的领域里面狠批一顿。

  踢球,当然是要跑着踢,但是并不意味着要踢好就一定要跑得好。如果谢亚龙早领导中国足球几年,耐力很差的郝海东就无法进入国家队了。

  先是头球队———这还算是个足球范畴,现在在一位田径专家的引导下演变成为长跑队,男足国家队有些迷茫,因为这位领导在一个月前忽然发现“对付日本韩国我们要小快灵”。

  其实不矛盾,因为:小,目前没有什么技术上的优势;灵,没有什么踢球的创意;这样下去,就只剩下“快”字诀了。或许在谢头的印象中,夏天的亚洲杯和亚洲田径竞标赛没有太大的区别,只不过是要带着个皮球跑。

  对于奔跑的崇拜,可能是来自斐里庇得斯在公元前490年从马拉松平原跑回雅典广场的典故,这种精神被认为是中国足球最缺乏的———所以似乎奔跑也是最缺乏的。

  但是,君不见,足球运动员毕竟不是长跑运动员,已经有不少人已经跑伤了。有精神,但是不职业。

  就像当初,有人异想天开地问“为什么不从少林寺招国家队队员”那样,如今的情况也是“为什么不直接从长跑队选取国足球员”?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