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周萌萌事件处罚很可笑 领导不懂法周爸炮轰台协

  1.田鹏飞确实打人,而且打得很狠

  2.台球队第一时间不处罚田鹏飞,反而压制周萌萌的发言权

  3.台球队相关领导素质太低,两个领导都在撒谎4.台协处罚很可笑,有些负责人根本不懂法

  5.田鹏飞根本没有道歉,他是在掩盖事实,卑鄙下流,溜须拍马6.台协事后为了不让周萌萌获得比赛机会,把她的国内排名从第二硬生生改到第三

  7.很多媒体他们都打了招呼,所以外面只有台协的声音

  本报讯 前天下午,中国台协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近期的“周萌萌事件”首次进行说明,关于周家提出的扣发奖金和邀请函等问题作出了相应的解释,并表示对于田周二人的处罚合情合理。

昨天,周萌萌的父亲周瑞新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全面回应田周事件——

  记者:知道萌萌和田鹏飞交往吗?

  周父:交往可能没什么交往,谈不上交往。认识嘛,肯定认识,在苏州体育大会上认识的。事后媒体转载了张晓宁的言论,说两个人是个人感情问题。这个是肯定不存在的。

  记者:发生这件事的情景,她跟你当时联系了吗?

  周父:当天就给我打电话了,我接电话是咱们这儿后半夜,第一个电话就是哭,说田鹏飞把她打了,声音也很嘈杂,她也很激动,详细情况没有告诉我们。电话也就断了,我们往多哈打,打不通。半小时后,小球管理中心的王立伟把事情的经过告诉我们了,他是第一个详细给我们描述的。他自己介绍说是领队,负责管理他们的。他介绍得很简单,说田鹏飞对你们家萌萌有好感。这几天周萌萌和泰国运动员在一起玩,田鹏飞吃醋了,可能因为这个,就打了她。他和我们说就是轻打了她。

  记者:王立伟主任是不是代表了官方的说法,他的陈述和周萌萌告诉你的有什么区别?

  周父:完全不一样。咱们也看到了,他在某网站发表的言论完全不一样。自从周萌萌把事情告诉了媒体,他就完全大转弯,把打人事件的真实性就完全篡改了,后面就说田鹏飞好心办错事。王立伟说田鹏飞是希望周萌萌专心练球,这跟他当初给我打的第一个电话完全不一样了。

  记者:萌萌后来还给你打电话说过什么?

  周父:打人的经过,第一个是王立伟告诉我的。一直在多哈,我们了解情况很困难,既然领导说是轻打,这事就暂时放下了。第二天萌萌打电话告诉我,比赛输了,对手也是世界冠军,输赢都很正常,但我们惊讶的是,萌萌说浑身很痛。她一说很痛,我们就问她哪里痛,她说全身都是伤。听到这里我们就很吃惊,我们对王立伟的话很相信。既然出来伤,就不是轻打了。我们就向萌萌了解情况。

  通过这个我们才了解到,田鹏飞是拽着周萌萌的头发,把她扔到走廊沙发上,而且拳打脚踢。我问周萌萌你身上到底有没有伤,她说肯定有伤。如果身上真的有伤,那后面的比赛能不能打。我自己从事台球有15年,如果称我自己是专家,我觉得不过分。她说伤在手腕、胳膊上,打台球最重要的地方全是伤。

  我觉得你不能打的话,你得给大家一个说法,你没个交代肯定不行,周萌萌如果不给大家一个交代,她就退出比赛,这个黑锅她一辈子也背不起,这个责任也背不起。经过与我协商,她就把打架告诉记者。这下面的情况就复杂了,而且性质就不一样。领导张晓宁就对她恨之入骨,立马就采取了一些手段,把她的队友从寝室调走,让她孤立起来,一个人没人管。在多哈给媒体说,把周萌萌描述成坏女孩,我们综合分析他的话,你是坏女孩,挨打是应该的。用这个方式来误导媒体,逃避他的个人责任。这个责任他推卸不掉。

  到目前为止,我觉得张晓宁素质比较低,而且缺乏法律素质。到现在他还在说这和他个人没关系,是两个人的关系。我们把周萌萌交给国家,就是把监护权交给国家,周萌萌跟你去国外打比赛,被打了,怎么和你没关系,这怎么也说不过去。

  记者:上周台协发表了处罚田鹏飞和周萌萌的决定,你怎么看?

  周父:我觉得太滑稽了,我觉得这些官员根本不懂法。中国台协是个民间行业组织,你有权行政处罚,你可以按照规章制度做一些东西,你能代表法律部门吗?它的处罚内容更可笑,田鹏飞打人当然应该罚,但是周萌萌的处罚依据是什么?周萌萌是受害人,你对受害人的处罚依据呢?要求周萌萌公开道歉,向谁道歉?周萌萌伤害了谁?他们的处罚没有依据,很可笑,通过这个事,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的素质连普通老百姓都不如。

  记者:就是说你们不会公开道歉了?

  周父:我根本就不接受,不可能给他们道歉,除非你有充分依据。

  记者:这样的后果,周萌萌以后就不会代表国家队参赛了。

  周父:这个不敢说,但我现在想难道他们一个行业组织能够代表国家吗?他们的权力能比法律还大吗?我不知道上面的领导该怎么定义这些事情。

  记者:田鹏飞后来公开写了一个道歉书。

  周父:我也看到了。记者给我打电话了,我看完了以后很气愤,你也看到了全文,你觉得那是一个道歉吗,他根本就不是道歉,就是在玩文字游戏,甚至在继续伤害我们,他是在掩盖事实,甚至是卑鄙下流,溜须拍马,说了很恶心的话,说什么国家培养了他,领导培养了他,从小就培养了他。我们台球行业这一行的人任何人都会感到恶心,目前中国的现状,国家对台球从来没有投过1分钱,我们都是家庭作坊式的,民间行为,溜须拍马,违心地说这些话,他这个人的人品有问题。

  记者:像周萌萌从小到现在,国家和台协在培养周萌萌上作了什么支持?

  周父:没有支持。像联系赛事,国家也不会联系,都是家里去帮你办,不但是萌萌,任何运动员都没有,萌萌每年去日本打比赛,都得半夜起来去领事馆排队办签证。

  记者:好像听说,周萌萌以前拿到奖金还有百分之多少要上交?

  周父:不光是萌萌,丁俊晖也一样,所有运动员大的比赛,国际级的比赛,他们都要从中拿一定的比例。

  记者:大概是多少?

  周父:20%~30%。

  记者:交给台协?

  周父:不是交,是他们来要。

  记者:萌萌现在去美国打比赛,和台协又发生了矛盾,比如扣了她的邀请函,排名什么的。

  周父:很多媒体没有来直接了解。事实是这样的,中国台协的官员给世界撞球联合总会打电话,所有境外给周萌萌(wiki)的境外比赛邀请函都不要直接给周萌萌,而是给台协,他们发函的内容就是要求把周萌萌的排名从第二改到第三。

  记者:为什么改到第三?

  周父:这里面大有说法,好多重大国际比赛,还有邀请赛,名额都是有限的,以前的操作都是在前两名选的。他们最近考虑到3月份的世界杯,中国的名额就是两个。如果他们不把周萌萌的排名改了,周萌萌就会代表中国去打。他们要封杀周萌萌,这样他们就有说辞了,但是这个手段不是太高明。中国台协发了一个真实的排名,后面又追了一个造假的,不过他们没想到对方把这个又给我了。

  记者:你这边有这个原件?

  周父:我现在有原文的传真件,但我们也考虑,虽然材料已经准备好了,但不一定起诉他们。没想他们采取这样下三滥的手段,当我们得知台协扣留萌萌比赛邀请函和修改排名后,曾经和台协经办人沟通,经办人在电话中承认是小球中心让他那么干的,这段谈话我们已经录了音。

  记者:舆论觉得你们现在很弱势,但我个人觉得你是一个很强势的父亲。

  周父:整个事情出来后,我们想把事情的真相说出来,但我们没有这个渠道,好多主流媒体包括央视,他们都打招呼了。好多媒体都是在转载王立伟和张晓宁这些人伪造的事情,这些事情造成的伤害比田鹏飞打人造成的伤害还深。

  记者:但你一直都在较劲。

  周父:可能是人的思想性格不同。我觉得这件事情受欺负的是我们,不但是我们的萌萌怎么样,也暴露了领导的素质,他们把我们的人格和尊严没当成一回事,运动员能代表国家打比赛是一种荣耀,但我们不会拿人格来换这个东西,没有人格一切就没有意义了。

  □粤文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萌萌 | 田鹏飞 | 王立伟 | 张晓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