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中国动态

亚冬会比冬奥会压力更大 黑马王子夺冠不轻松

  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的比赛吸引了大批的观众前来观看,在1月31日,北大湖经历了“娜狂潮”后,昨天的北大湖又来了一场“韩流”。这股“韩流”的制造者就是都灵冬季奥运会冠军韩晓鹏。

北大湖滑雪场上几乎所有的人都是奔着这位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冠军来的,结果“黑马王子”没有让人失望,他顶住了压力,用两记近乎完美的跳跃顺利地获得了这枚金牌。

  [夺冠人气]人头攒动都为黑马王子

  北大湖这两天格外热闹,观众多,记者多,颇有点人山人海的味道。一大早长春新闻中心的班车就载着近60名记者抵达北大湖,而在上午10点,“韩迷”们就已经出现在这儿。

  由于北大湖在一个山坡上,从山坡上看,人头攒动。“估计怎么着也有2000人吧!”据现场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估计。而这些观众的目标是韩晓鹏。韩晓鹏的父亲和其他亲朋好友也从江苏沛县赶来,为的是亲眼目睹奥运冠军在亚冬会上的风采。韩爸爸也成了明星,不少人与他合影,把韩爸爸弄得十分不自然。而在前天的“娜风暴”中,现场观众只有1000人左右。从人气指数上看,这场“韩流”更高。为了给韩晓鹏加油,现场不少观众还特别制作了一个大条幅,激励这位奥运冠军。前一天还能被现场安保人员控制的志愿者有些疯狂,在韩晓鹏完成最后一跳的时刻,全场观众和记者冲破了阻碍蜂拥至韩晓鹏身旁。

  [夺冠过程]队友出色夺冠一波三折

  中国选手邱森在预赛中第一个出场,他选用了参加都灵冬奥会时相同的动作bFdFF,结果他出现了和冬奥会时一样的失误,在落地时背部着地,只得到了95.35分。此后出场的中国选手刘忠庆发挥出色,得到了114.81分,倒数第二个出场的韩晓鹏同样选用了自己在冬奥会夺冠的一套动作难度系数为4.425的bFdFF,结果在出台后高度不够,空中动作显得不够舒展最终获得了113.05分,排在队友刘忠庆之后名列第二。

  落后的局面也让中间15分钟休息时间显得气氛有些紧张了。悬念来了,现场观众和媒体的热情也自然变高,可以看出来,大部分观众还是在暗暗为韩晓鹏加油。

  决赛中率先出场的邱森发挥得十分出色,空中姿态分裁判给出了五个满分,落地分也非常之高,最终邱森得到了215.63的高分。在全场的注视下,韩晓鹏高高地飞过了跳台,转体之后稳稳地落地了,掌声也随之爆发。最终他这一跳得到了110.84的高分,总分达到223.89,超过队友邱森暂列第一。最后一个出场的刘忠庆在最后一跳中没有顶住压力,落地时出现失误。这样亚冬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的金牌就落入了韩晓鹏的囊中,邱森、刘忠庆分获二、三名。

  [夺冠感言]坦言幸运未来着眼冬奥

  “我觉得自己还是幸运更多一些,如果邱森、刘忠庆他们两跳都稳定住,那可能冠军就不是我的了。”对于自己没有让人失望的表现,晓鹏谦虚地说。

  这次亚冬会的比赛虽然没有冬奥会的规格高,但由于比赛在国内进行,有太多的观众对他寄予厚望,所以这次比赛中他的心理压力比都灵冬奥会还要大,成功拿下这块金牌让他感觉如释重负,总算对家乡父老有了交代。

  据了解,此次亚冬会的比赛结束后,我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将继续在北大湖进行训练,目标瞄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韩晓鹏对自己在2010年的前景也是非常谨慎,“虽然在都灵冬奥会上拿到了冠军,但回来之后在各个比赛中的成绩一直不理想,目前世界排名前十二位的选手,基本上都是采用同样的难度,再加上这个项目本身偶然性较大,所以想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再拿金牌,难度非常大。”

  韩晓鹏父亲:这小子像我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

  昨天的亚冬会自由滑雪赛场上,一支操着徐州口音的拉拉队为韩晓鹏而“疯狂”,而这个队伍的“核心”就是韩晓鹏的父亲韩波。“晓鹏拿到这块金牌,在我的感觉,和冬奥会夺金一样激动,”看到儿子最终夺冠,韩波高兴地说。

  为了给韩晓鹏加油助威,他的家乡徐州市特意组织了一个观摩团来吉林,尽管这里的气温要比徐州低很多,但这些徐州老乡热情很高,始终在为韩晓鹏加油。不过韩晓鹏实在太“火”了,比赛一结束就被记者和观众围了个严严实实,最后是在警察的保护下才前往颁奖现场的,所以韩波也没能和儿子说上几句话。

  “这孩子性格开朗,意志坚强,身体素质也很好,这点跟我很像。”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运动员出身的韩波最后颇有些自豪地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森 | 刘忠庆 | 韩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