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真正麦迪宣告回归 火箭一号不敢让喜悦来得太快

   远离的是伤痛,回来的是信心。昨天,火箭主场112 102拿下超音速,而麦蒂在场上的表现说明他正在进行精神上的一次大转变。随着中场哨声的响起,麦蒂的手臂甩出一条长长的弧线,球入网的同时篮板上的红灯也随之亮起。

麦蒂站在场地中央,大叫示威,脸上的表情就像是胜利的雄狮在向同伴们炫耀战利品。久违了,真正的麦蒂。

  重拾得分欲望

  “不敢让喜悦来得太快”

  这是一场超级球星的得分大战,主角是麦蒂和雷·阿伦。

  当比赛还剩6分钟时,超音速追到只差5分,麦蒂已经看不下去了。在火箭凭借最后时刻的一波攻势赢下比赛后,麦蒂称一切都在他的意料之中。

  麦蒂帮助队友对雷·阿伦采取双人包夹,他告诉海耶斯做好在内线接球的准备,同时他也吩咐海德在外围等待着再一次出手的时机,尽管此前他已经连续4投不中。“我只是认为现在我们打得很有霸气。”麦蒂说,“我们打出了非常出色的篮球,而我们也要继续这样的表现,在我看来,只要我保持健康,那么我就能打得很有自信,而我的球队也同样如此。”

  更重要的是,信心恢复的麦蒂在脑子里又有了像以前那样得分的欲望。“我知道他们要对我夹击的,我当时的任务就是要做一名机会制造者。但我腰不好的时候只想着制造机会,而现在我慢慢地又有想得分的劲头。一切都开始进入状况!”

  麦蒂昨天与雷·阿伦一样得了36分,此外他还有9次助攻和5个篮板,交了一张巨星水准的成绩单。对于这样的结果麦蒂开心有余,满意不足,“我当然不会满意了,我也从不满足。只是今晚我们球打得不错而已。只要我身体不出问题,信心自然就强。如果整个队伍也健康而且有信心的话,我们还会像今天晚上这样一直赢下去的。”

  “我自己今晚的投篮,那要感谢上帝。实在难以表达我兴奋的心情。当篮球坠入篮筐的那一刻,我都不敢让喜悦来得太快。”麦蒂笑着说。

  再显领袖风范

  “不会对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有歉疚”

  已经好久没看到麦蒂如此好心情了。麦蒂的腰伤了一个多赛季,原先的领袖就这样成了众矢之的。即使在本赛季刚开始他的腰还没有完全康复的时候,休斯敦就传出了“麦蒂没有用,这样病下去最好被交换走”的言论。

  幸好,主帅范甘迪没有放弃麦蒂,他不仅亲自手写条子鼓励麦蒂成为全队的领袖(这张条子现在被裱在相框里挂在麦蒂的更衣橱上),并且一直告诉他不要因为外界的说法而丧失对自己客观的认识。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受伤的日子里,麦蒂不得不回到以前的自己。当他不得不一肩挑起所有重担的时候,反倒成为了他回到球场上那个王者的好时机。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麦蒂还没坐下来,就笑了起来,“我就知道我们球队能打到这么好的!即使一直这样赢下去我也不会产生任何的危机感。我们今天的信心很足,防守策略也很管用。”

  对于强力对手雷·阿伦,麦蒂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惺惺相惜,“阿伦是我在西部赛区最欣赏的球员之一。他的进攻很有威胁,全场无处不在,投篮从不畏惧,和他比赛最好不要被他控制住比赛的节奏。”

  虽然两人的位置相同,但更多的时候是由巴蒂尔承担防守雷·阿伦的重任。“我从来没为此感到应该向巴蒂尔抱歉,我常和他开玩笑说,我不能防守对方的得分手,因为我需要得分。因此巴蒂尔只能尽最大努力来打好防守。”麦蒂说。

  队友尽情享受

  “传球就像是针眼穿线”

  队友的帮助给麦蒂的出色发挥创造了条件,但不要忘了,麦蒂的存在为队友创造了更多的得分机会。

  麦蒂在最后一节还剩六分半钟时上场,之后几乎每次火箭的得分都与他有关。麦蒂要么自己出手,要么妙传队友,而且麦蒂每次传球时的花样都不一样,有时随意地把球一丢传给篮下的海耶斯,有时背对着篮筐看也不看球就到了穆大叔的手中。

  尽管如此,麦蒂赛后还是更多地夸奖了队友的表现,“特别是海耶斯,他发挥得好极了,他能够很快地拿到球,准确地传出球,这正是我们需要的人才。”

  最后时刻,麦蒂先是投失一球,但紧接着便助攻海德,后者命中三分帮助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至9分。“那个球他也可以投,他实在太伟大了,当他跳起时却能看到队友们的站位并及时准确地送到他人手中。”海耶斯说,“这些传球难度太高了,他就像是将线从针眼里穿过一般,所以你必须做好准备。”

  麦蒂全场轰下36分和9次助攻其实还不太够,这就像与掘金的比赛一样,火箭并没有打出防守,因此他们输掉了那场比赛。不过昨天,他们一贯的防守还是在最后时刻显现了出来,整个第四节中,超音速25次出手仅中9球,三分线外更是8投1中。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阿伦 | 海耶斯 | 姚明 | 海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