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中国花样滑冰 > 亚冬会中国花滑动态

冰上蝴蝶陈露访谈:没学俄语 儿子今后当要翻译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时间很有限,我们也希望陈露多接几个电话,谢谢这位朋友。电话一直不断的在响,可能很多人都特别想得到你很专业的指导,大家对于专业体育还是有一点点担忧的。

  陈露:从事专业跟爱好还是有点不太一样的。

  陈露:你好,不能了,绝对不行了,技术角度上来讲是完全不够参加比赛的要求了。

  主持人:看来大家还希望你能再复出?

  陈露:技术难度上来讲已经不够了,现在的选手都是三周甚至三周半,四周了,我现在在表演的时候是做的两周,这种技术难度上是差很远了。

  主持人:可能大家作为这种表演来讲,这种感染力,可能还是有不同的,以前你的动作总是特别的能打动人,这方面是你的长项。

  陈露:每个选手的技术特点都不一样,有的选手长项是技术,有的选手技术特点是艺术表现力,年轻运动员在艺术表现力方面稍弱一点,毕竟他人生的感悟还那么的丰富,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在这方面会有所提高的。

  主持人:你也说到这一点为什么98年那一套梁祝那么感动人,也是经过了由低谷去奋起,经历波折以后,对整套动作,曲子会有很深刻的感动。

  陈露:应该是吧。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这次回来,对于长春你觉得和以前,你印象中的长春有区别吗?

  陈露:区别还是很大的,因为我在长春是10年,12年前的印象,我在12岁之前一直在长春,这之后我在长春就非常非常少了,那时候跟现在是完全不一样的,包括五环体育馆就是原来南关区业余体校,现在已经盖的这么现代化,这么漂亮的运动场馆,很多东西都有很多变化,包括体育学院整个大院,因为我们小时候都是住在那个大院。那天我去,里面完全都不一样了,已经找不着了。

  主持人:可能你是长期的,都是蜻蜓点水的回来一下。

  陈露:每一次都是来去匆匆,时间非常紧张,所以就像这次一样,虽然回来了,但是也没有什么时间,比如说出去转一转,见见朋友。

  主持人:而且你刚才跟我说你和好朋友杨扬都没有能见上一面。

  陈露:她是28号来的,我们打了一个电话,她今天早上走了,给我打一个电话,大家都是在忙,打一个电话,没有时间,虽然都在一个城市,也没办法见面。

  陈露:你好,他们在世界上也是非常著名的选手,在世锦赛上我觉得也是今年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我觉得从双人滑的项目上来讲,已经不仅仅有申雪(申雪/赵宏博(申雪/赵宏博博客,赵宏博新闻,赵宏博说吧)博客,申雪新闻,申雪说吧),赵宏博两个人了,还有一些选手也是水平非常高的,有的去年也拿了去年世锦赛冠军,双人滑项目上有好几对选手都是实力非常强的。其他项目通过看了昨天的比赛,我也觉得真的是越来越有信心。我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应该会的,谢谢,再见!

  主持人:可能大家也是希望我们的成绩是越来越好,相信这一次就你昨天看的情况,你觉得我们在哪个项目上,你好,稍等一下,你的冰迷还是比较多。

  陈露:你好,我早就已经退役了,我想这应该是在不远的将来,应该会的,谢谢,再见。

  主持人:可能每个人都不太舍得你的离开。

  陈露:大家还是希望我能在自己的家乡也有俱乐部,这种心情我还是理解的,包括我自己也希望,能在我自己的家乡有我的俱乐部,让更多喜欢花样滑冰的孩子有这样的机会参与进来。

  主持人:我想这种感觉,在冰面上飞舞的感觉,一定是非常不一样,因为我不会滑冰,我一直很羡慕,但是一直没有机会体验一下,像我这样的岁数刚开始学会不会太晚了?

  陈露:不会,看你的目标是什么,如果是作为兴趣爱好,任何年龄,60、70岁如果你有这个想法的话,都可以成为你的一种爱好去参与进来。如果你要是说作为专业运动员的话,我还是劝你不要尝试了。

  主持人:我对出成绩没什么奢望。

  陈露:你好,我98年冬奥会以后就退役了,现在基本上是不行了,因为太长时间了,年龄上,整个身体竞技状态也不是很好,整个发展趋势,女子选手已经是三周半,四周跳了,都是在不断的进步。我在深圳受华润深圳有限公司聘请,在深圳给他们做滑冰俱乐部这个项目,这个我也非常希望,应该是在不远的将来吧,谢谢,再见!

   主持人:可能你98年退役大家都觉得有点太早了,如果让你再重新选择一遍,说句实话,你当时还不到22岁,如果能再滑一年,滑到2000年盐湖城,杨扬在那一届又为我们夺得了第一枚冬奥的金牌,那样的话会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陈露:怎么说呢,很难讲,因为比赛当中各种情况都会发生,而且四年一个周期,并不是说一年、两年,四年的话,有的时候会出现很多不同的状况,所以也很难讲。

  主持人:可能我们是觉得陈露那个时候岁数还小,实际上她那个时候已经算是滑冰界的老将了。

  陈露:那个时候我记得在去奥运会的时候,很多记者就说你作为一名老将,你在跟16、17岁选手比的时候,你觉得自己老吗?我觉得这个问题问的很郁闷,我很不舒服,我说我才21岁,你觉得我老吗。

  主持人:大家觉得你出成绩很久了,大家知道你已经过了好几年了,现在觉得你退役的还太早,应该再多比两年,今天时间也差不多了,陈露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忙,我们都期待着你的事业发展的越来越好,在祖国各地都有陈露的脚步,让我们更多的人去参与这项运动,也期待着明天我们的某位世界冠军说,我就是陈露俱乐部花样滑冰培养出来的,可能那个时候你的心中是非常满足的吧?

  陈露:应该是,这也是我自己奋斗的目标。

  主持人:在这里我们就祝陈露的事业蒸蒸日上,也祝你的家庭美满幸福,期待你的儿子健康成长,他能成长为未来的世界冠军,也谢谢所有网友们的参与,谢谢,再见!

  陈露:再见!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