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张永海:对辽足我问心无愧 去国安就想拿个冠军

  “失败是什么?没有什么,只是更走近成功一步;成功是什么?就是走过失败的路,只剩下一条路,那就是成功的路。”

  张永海一直坚信这句话,在他转会出现逆境时,他选择了耐心等待和积极的沟通,终于他迎来了机会——400万高价转会国安,“我跟辽足有很深的感情,在辽足踢球以来,我自认问心无愧。

我一直梦想着获得一次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冠军,希望我能在北京国安完成这个愿望!”

  揭秘转会 是李章洙“拉”了我一把

  记者:1月26日你回归辽足参加训练,31日又忽然闪电加盟北京国安,一周内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有这么大的转变?

  张永海:说实话,事情转变得的确很快。27日,国安主帅李章洙亲自给我打了电话,并且鼓励我加盟国安俱乐部。

  记者:这坚定了你转会的信心?

  张永海:是的,从那时候起我开始积极和辽足高层沟通,并与北京国安俱乐部取得联系。现在看来,当时的失败没什么,我最终还是坚持下来如愿转会。

  记者:最应该感谢的人是李章洙?

  张永海:是的,他的鼓励令我感动。因为在没有回到辽足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一直一个人在沈阳训练,那份“无家可归”的煎熬是非常难受的。李章洙指导打来电话,是对我能力和品格的一种认同,这让我非常感动。

  记者:据说国安跟辽足的谈判很艰苦?

  张永海:应该很艰苦吧,因为我的转会价格达到400万。我也能感受到这次转会的困难程度。然而谈判毕竟是两家俱乐部之间进行的,我作为一个球员,也只能听从俱乐部的安排,所以我也一直处于焦虑状态,直到最后时刻我才松了一口气。

  记者:辽足迟迟不降价,国安方面肯定做出了巨大让步吧?

  张永海:是啊,非常感谢国安俱乐部领导为我转会的事情在奔忙。真的非常感谢,我现在也无法用语言来回报他们,只能以在联赛中的优异表现来报答他们的一片心意。

  回首过去 队里有人对我有误解

  记者:既然辽足让你归队了,为何你还是选择转会,是不是有什么苦衷?

  张永海:离开辽足其实并不是我一开始的选择。上赛季我一直在努力比赛,但有些事情却不像我想像的那样,有些人对我有些误解。我这个人不善于沟通,所以留下了许多误会,也许我的确需要换个环境。

  记者:是不是有些人怀疑你在联赛中的表现你才要转会呢?

  张永海:在辽足踢球以来,我自认问心无愧,对得起这个球队。可能是我的位置是中后卫,比较敏感。球队输球了谁都不好受,我能理解一些人的心情,但是我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大家,相互猜忌没有任何意义。

  展望未来 去国安就想拿个冠军

  记者:但马上就要离开效力10多年的辽足,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情?

  张永海:不舍,这么多年了,我跟辽足有很深的感情,谁也不会轻言离开的。不过在辽足效力这么多年,现在也该出去创造自己另一片天空了,我想在剩下几年的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运动生涯中能有个新的突破。

  记者:成功转会国安,有什么目标吗?

  张永海:其实我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拿到中超联赛冠军。国安本赛季内外援投入很大,而且还请来了名帅李章洙,具备夺冠实力,我也希望通过自己和队友的努力,能够帮助国安夺冠,了却自己的夙愿。

  记者:到北京后,是否女朋友也会跟着陪伴在你身边?

  张永海:我和女朋友已经领取结婚证了,也算合法夫妻了(笑),到北京如果情况允许的话,我会接她过去的。本报记者 于志凯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