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中国花样滑冰 > 亚冬会中国花滑动态

陈露:儿子兼三种语言 花滑之家不勉强孩子滑冰

图文:陈露做客华奥搜狐视频聊天 兴高采烈

  相关链接:视频:陈露做客华奥搜狐 保密需要不能再会老友

       视频:陈露做客华奥搜狐 谈及家庭难掩幸福表情

  华奥星空讯 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正在长春进行,我国第一位女子单人滑世界冠军陈露做客华奥星空和搜狐体育的视频访谈。陈露对自己的家庭生活感到幸福,幸运的孩子能身兼三种语言。虽然是花样滑冰之家,但陈露并不会强迫她的孩子学花滑。

  和他的俄罗斯老公已经结婚快两年了,而且有了个儿子,陈露用幸福来形容自己的的生活。

谈到她老公的语言问题,陈露说:“我们在深圳工作,大家都可以讲英文,不需要一定讲中文,他的中文还是不行。他觉得在美国那么久,学会了英文,现在又要学中文太辛苦,就放弃了。准备让儿子给他当翻译!”

  老公不会中文,陈露也不会俄文,但儿子可幸福了,天生就要接受三种语言。对此,陈露谈到:“我妈妈爸爸帮我看孩子,他们看他的时候肯定讲普通话,我跟我先生和儿子在一起的时候是讲英文,他爸爸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就是讲俄语。我们咨询过专家,在这种语言环境比较混乱的情况下,孩子开始说话会比较晚,但是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一旦孩子学会了,三种语言等于一样了。”

  妈妈是世锦赛冠军,爸爸是奥运会冠军,孩子出生在一个花样滑冰之家。但陈露并想强迫孩子学滑冰,她认为:“很多人说一定要教他滑冰,因为有遗产基因。但是我很难为他作主,主要还是看他自己的意愿。如果他喜欢,我们这样的条件,自然全力支持他。如果他不喜欢,我们决不会勉强他。”

  不勉强孩子学滑冰,陈露并不是怕孩子辛苦,她表示:“做任何事情只要你喜欢的话,你都可以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如果你不是那么热爱的话,可能遇到一点点问题,一点点困难你就要畏缩了,最重要的还是你的兴趣在哪里。” (陈浩)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露 | 华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