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转会热点

中超外援总价超千万美元 洋枪洋炮不乏国脚级别

  今年,足协恢复了外援报四上三的规则,想提高联赛的观赏性,重振联赛雄风。4名外援名额立刻引发了中超的新一轮军备竞赛,各队不惜大价钱引进高质量的洋枪洋炮。目前,粗略算下来,今年中超各俱乐部引援花费将超过千万美元。

  外援预算100万美元起步

  今年,足协允许各俱乐部引进4名外援,各队也将“宝”押在了洋枪上。目前,各俱乐部的外援建制大多是一名中后卫配备三杆洋枪。据记者了解,几支中等规模的俱乐部外援预算底线为100万美元,如武汉俱乐部、天津泰达、长春亚泰,这其中也包括北京国安,他们给每个外援的身价定为25万美元左右。而像鲁能、申花等几家大俱乐部则出手阔绰。出手最惊人的是“暴发户”上海联城,俱乐部老板朱骏声称,他们的三名乌拉圭外援总共花费了300万美元!其中一名叫阿隆索的乌拉圭前锋,年薪为100万美元。如果算上辽足、深足、青岛这些并不富裕的俱乐部在外援上的投入,中超16家俱乐部外援引进所花费的美元,将至少超过1000万美元。

  洋枪洋炮都是国脚级别

  大部分洋帅都是带着自己的洋枪来中超打天下。自然,他们花中国俱乐部的外汇也不心疼,所引外援至少都是国脚级别。

  联城的三名外援射手均是乌拉圭国家队主力。申花三名外援也都是国脚级,第一外援是葡超的第三射手巴西人罗尼,第二外援是洪都拉斯国宝级新人马丁内斯,第三外援将是参加过德国世界杯的尼日利亚国脚。

  千万外汇买来什么

  今年中超的一大看点就是看外援,这是中超回暖的一个前兆。无疑,今年的联赛将更加精彩。外援来中国踢球目的单纯,无非只为淘金,赚到美元之后,他们转身走人。如果中超俱乐部、中国球员不能从身边的外援身上学到他们先进的技战术素养和对足球的理解,那么千万美元买来的只是昙花一现。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