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刘晓农:成功一半尚需努力

  昨天下午,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晓农,对亚冬会前半程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全团的拼搏精神值得称赞,好的开局等于成功了一半。

  刘晓农说:“速滑女子3000米冠军被王霏夺取,鼓舞了全团士气。

速滑女子1000米和女子500米,我们也夺取冠军。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艰难夺冠,这是自1999年第一次在这个单项上战胜韩国队。冬季两项捷报频传,打出了中国军团的气势。一些关键比赛,都是运动员用顽强的斗志拼下来的。”

  对于具体成绩,他分析说:“个别项目金牌是高水平的,我们的短道、速滑女子短距离、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都是世界顶级水平。速滑一批人打破亚洲纪录,同时女子500米的王北星的38秒02的成绩接近于世界高水平。此外,短道女子3000米接力是世界高水平较量。还有,越野滑雪王春丽的夺冠是亚冬会历史性突破。”

  对于后半程,刘晓农说:“形势依然严峻,因为日本队在雪上项目的巨大优势,将使我们感受到强劲的冲击力。日本队的花样滑冰单人滑、高山滑雪等项目优势明显。我们依然要立足于拼,才能保持住第一的位置。”

  对于短道速滑,刘晓农说:“短道方面,我们在中长距离上与韩国队差距依然明显,别忘记我们这是主场作战。我们金牌与韩国队是平分秋色,但是具体情况不是,韩国队依然比我们强很多。而且,青少年培养方面,韩国队也比我们出色,我们需要继续努力才行。”

  (本报长春今晨专电)记者孔宁李远飞J087J131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责任编辑:隔壁大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晓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