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冬季两项

IBU副主席:冬两越野不宜兼 世锦赛中国女子夺金

IBU副主席:冬两越野不宜兼 世锦赛中国女子夺金
乌巴托

  2月2日,在冬季两项女子4*6公里接力比赛的现场,一位意大利人显得格外显然显眼,他不断的告诉媒体的记者,“你们多拍一点,要好好宣传冬季两项。”这个人就是国际冬季两项联合会(简称IBU)副主席乌巴托·布鲁克先生。

   乌巴托·布鲁克先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给予中国冬季两项队相当高的评价,他说:“中国女子冬季两项运动员的水平已经很高了,她们已经进入了世界前列,在世界杯、世锦赛上中国的女子项目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相对而言,中国的男子要稍微弱一点,我希望中国男子将来在训练和比赛中也能像女子一样领先。”

   在本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上,中国很多运动员都是兼报了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两个项目,对于这种现象乌巴托先生表示:“我不赞同这种做法,理由很简单,冬季两项运动员,一般都是从越野项目转过来的,这两个项目虽然有联系,但差别还是很大。主要是运动员滑雪都没有问题,主要区别在射击。无论男子还是女子,如果两项来回跑的话,对于两个项目都没有好处。所以我的建议是,如果确定要练习冬季两项,那就集中精力练好冬季两项,不要回到越野滑雪;如果要练习越野滑雪,那就不要再来练习冬季两项。”

   事实上,的确如乌巴托先生所言,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虽然存在着先天的联系,但区别还是很大,训练方式和比赛频率也都有很大的差别。乌巴托说:“一定要在这两个项目中确定一个你的选择,不要今天是越野滑雪,明天就是冬季两项。我注意到中国男队,他们中的一些队员结束了冬季两项的比赛,又转到了越野比赛,这样来回穿插,会对两个项目都产生很大的影响,使得运动员无法集中精力参加一个比赛,这样很不可取。”

   中国冬季两项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拿到过世锦赛或者是奥运会的金牌,乌巴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也许女子项目明天就可以成为世界冠军,男队还需要更多的努力才行。”(华奥搜狐 张亮 文并摄 发自 吉林市)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乌巴托 | 布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