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 > 亚冬会中国短道动态

短道冠军王濛访谈 正努力学英语跟父母用QQ聊天


  主持人:整个比赛赛程下来,你会不会感觉比较疲劳呢?

  王濛:可能世界杯的时候更疲劳一些,这届亚冬会,怎么说呢,我是觉得有一种精神支撑着就不会疲劳,但是比完赛以后我会觉得自己很累,松懈下来了,比赛过程当中一直在绷着不会觉得疲劳,但是感觉体力下降,因为体力下降了,下一个比赛可能打不了,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而是想着还有最后一项了,怎么坚持下来,以前打接力,我想的就是控制路线。

这次我完全没有想到控制路线,当时滑的时候我想什么路线,滑起来吧,就是全力去拼。

  主持人:你觉得你现在的能力上,我觉得韩国队在连续加速能力上是非常强的,针对他们这种战术,咱们国家有没有相应的一些措施呢?

  王濛:我滑不动了,降速了,他肯定会把我超越,如果我在前面领滑,不降速,他怎么也超越不了我。你看的时候,肯定会看到有一个连续加速的,他们加速,我们也是连续加速,连续加速存在于前面运动员滑不动了,没有阻挡能力了,就能超过去了,如果他越滑越快,他也只能选择路线从内道进行超越。

  主持人:现在大家炒的比较热的就是中韩的短道对抗,以前大家觉得中国短道队是寒冬,通过这次亚冬会看到了希望,对于未来你是怎么看的呢?

  王濛:其实我觉得还是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步,这次比赛其实代表不了什么,也反应不了什么。如果拿到世界上,如果有欧美选手,加拿大选手的话,绝对不是中韩相争,我们想战胜韩国的时候,那你必须要战胜欧美国家还有加拿大的国家,他们相对于短距离更强一

  主持人:不管是从男的、女的,欧美的短距离更强一些,能威胁到你们的也是欧美的选手?

  王濛:不止是威胁,加拿大现在应该有5名左右的女孩儿,可能你在国际赛场上很少看到三个同时进入决赛,有时候可能就剩一个人了,加拿大你会看到两个,他们在这方面比较强大,男子加拿大一直在国际比赛中是拿冠军的,从来没有输过。2010年在温哥华举行奥运会,对于他们来讲,男女短道的500米肯定是要全力以赴的。

  主持人:现在说到2010了,你对2010年自己的规划或者目标是什么样的呢?

  王濛:我就是一步一步走,现在2007年我也没办法蹦到2010年。

  主持人:原来你在QQ上写的奥林匹克运动会远远不止是四年。

  王濛:虽然是四年一次,但是我到四年的时候才去做准备已经晚了,现在07,08,09每一次比赛,每一堂训练课都在积累着一些经验,和能使自己提高的东西,我就是踏踏实实每一天走好每一步。

  主持人:2010年的时候中国短道队,包括你能在温哥华有一个大丰收?

  王濛:丰收我说不了,但是我希望,其实我给我自己的目标还是要提高的,如果我再拿一块500米的金牌,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突破自己的东西,我还是希望能够在接力上能有更好的突破。

  主持人:这个赛季我觉得是你的1000米进步也很大,和陈善有交锋了两次,中国站和韩国站在世界杯的时候都赢了她,这方面是你体能的提高还是?

  王濛:我对这个看得挺平淡的,世界杯我赢她了,她赢我了,她赢我不会打消我的士气,我赢她不会打消她的士气,我们在尝试不同的战术,哪个更把握。对于提高,我并不是觉得自己真的强在哪儿,能力或者是什么真正提高了,我在提高的同时她也在提高,看不出来自己到底提高在哪儿了。

  主持人:有点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感觉。

  王濛:对,现在大家都会拿她做比较,因为她是奥运会的冠军,但是相对于我自己,她也讲,下届奥运会她能参加最好,她如果参加不上,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问她为什么,她说韩国下面的运动员滑得特别快,国内比赛她几乎滑不过她们,对于我来说,不可能对手就是她,以后的比赛都是很艰难的。

  主持人:说到韩国队,说一点花絮,你和她们在场下也应该是很好的朋友吧?我看一篇文章说你要请韩国队员吃饭?

  王濛:没有没有,那次媒体问我是不是要请陈善有吃饭,我说没有,我还没见到她,那时候刚去。

  主持人:你私下跟陈善有聊天用英文吗,看来你英文的提高也很大了?

  王濛:带笔划的,她说的也不是太好,但是一句话有一个单词大家就互相明白了,再笔划一下。

  主持人:当时在休息室里你让我翻译一句话,结果我说出来估计他们也不懂里面的道道。

  王濛:她们的英语也不是特别好。

  主持人:现在你们是不是每天都在学习英语?

  王濛:不是每天都在学。

  主持人:我听说是每天七点到八点。

  王濛:可能有些运动员比较上进,我也很想学,但是有时候我挺懒的,我每天记一个单词,其实一天记一个好记,一年就是365个,太难记了。

  主持人:会不会像狗熊掰棒子似的,记一个忘一个。

  王濛:我目标是一天记一个,从夏天开始,现在达不到一天记一个,前一个月表现还非常好,现在一进入赛季了,就记不了一个了。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不动 | 陈善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