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导演2007最佳悬念片 领队男一号教练当配角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球从来不缺明星,不缺闹剧,不缺惊喜不缺经典,不缺导演和最佳男主角女主角。02年,“甲B五鼠”,03年“黑哨”,04年“赌球”,05年,我们收获了“球霸”和“中超革命”,06年“裸奔”,07年,是中国足协自己独家策划的“队霸”。

毫不夸张地说,谢亚龙现在已经成为2007年最佳悬念片导演,主角是被女足队员尊称为“队霸”的李飞宇,女主角则是被开除出队的袁帆,配角则是住进医院的“病马”马良行、克劳琛、王海鸣。

  说实话,对于中国女足目前的困境,除了央视和几个压抑不住愤怒的大腕,全中国的体育记者甚至娱乐记者也都在关注,大家都心知肚明,问题出在足协内部,有的敢怒不感言,有的就是想看看足协自己制造的“外行领导内行”闹剧和笑话还能闹腾多久?

  李飞宇,何许人也?为什么名不见经传、不懂女足的他在中国女足整风的时候“脱影而出”?为什么他能突然取代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在女足的领队位置?这是个蹊跷的问题,很可能是中国足协、女足内部权力斗争的“枪”,或者是借刀杀人的“刀”。

  李飞宇一开始技术部成员,跟过国青、国奥,做过克劳琛的蹩脚翻译,在04年的时候在男足国家队混迹过,因为工作方式及其恶劣粗暴,而引起很多领导和记者的反感,后来男足中没有了他的身影。至于他是什么背景,鄙人没有这个兴趣去探究,不过某家媒体却搜索了他的部分旧事,似乎可以借鉴一下:

  其实谢亚龙同李飞宇是师徒关系,当年李飞宇在北体大读书时,担任学校副校长的正是现任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学生跟副校长按正常情况来说也是不会有多大关系的,但这两人的相识也很蹊跷。

  临近毕业的李飞宇在一次与同学把酒话别之后被谢亚龙抓了个现行,那时候北体大正施行“禁酒令”。如此一来本来已分配好的李飞宇面临被打回原籍的威胁。不过最后事情却不了了之,到现在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不过随着对李飞宇关注程度的提高,这个历史事件也可能被重新挖掘。

  北体大在足协的人脉非常广,几位要员都是校友,有了这样的支持,李飞宇在足协的上升速度也非常快,毫无管理经验的李飞宇升格为副处级的女足领队也正是足协高层力挺的结果。

  李飞宇进入女足后的行径大家也都看过很多报道,不用赘述,四个字:简单粗暴。为什么一个新领队上任后这么穷凶极恶?这么肆无忌惮地干涉队内事务?开除袁帆只是给主教练一个下马威而已,一支球队里如果连主教练都没有权威,那么这支队伍还有什么核心和凝聚力战斗力?难道要用领队带队打仗,不要技战术,只要口号和整风,回到500年前?足球就是足球,必须按照足球的规律办事,李飞宇就是李飞宇,不是马良行,没有资格去和他探讨技术战术问题,克劳琛也不是杨一民,每个人都应该各司其职,不然谁都干不好本职工作。

  足协一直有这个优良传统,领导喜欢亲临前线坐镇,喜欢指导戚务生等主教练,可是他们没有李飞宇这么嚣张这么明目张胆,而且现在足协主张民主化、专业化,怎么会退化到让李飞宇来指导主教练呢?

  于是大家就会猜测到原因:足协领导回来后就说过要给女足整风,可是谁整、整谁,一直在犹豫。正好,足协在国奥和德国巴特基辛根合作的事情出了问题,于是足协用克劳琛来给德国还债,现在看来,演员们都到齐了就可以开演。

  谢亚龙可能还不明白,“病马”的病是否真实不重要,而且女足发生这么多事情,一个主教练却无能为力,即使身体好的教练也会气病,别说日渐憔悴的小马,他不参与争吵已经是给足协最大的支持了。谢亚龙不能求全责备,不能在自己派出刀客的时候还埋怨小马不帮助刀客按住被宰割之人的脖子。

  现在,队霸日益骄横,耿直的克劳琛离开是非躲回德国,病马出院了还在被拒绝回归,只有更加憔悴,业务精湛、工作蹋实的张建强还在女足队员们的嘴上和心里被无数次提及,王海鸣也不屑于帅位,足协的整风已经把大家都整疯了,还要怎样?

  主帅到底是谁?这个悬念难道要被留到春节后、世界杯后?中国女足现在最需要的不是折腾,而是稳定,而是凝聚力,心都散了,王海鸣能带出和去年一样的成绩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可是这种悬念只有继续逼疯所有参与者,以及女足这些群众演员。

  虽然女足帅位是今年最大悬念片,可是为了中国足球,谁都不愿意看到这个大片继续保留悬念!(王剑涛)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飞宇 | 克劳琛 | 王海鸣 | 袁帆 | 张建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