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国奥动态

FIFA公布08奥运预赛赛程 六洲诸侯争夺北京门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 国际足联奥运会比赛组织委员会今天正式宣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具体日程,同时也确定了各大洲的预选赛比赛日期。

08奥运会足球预选赛的战火,即将在各大洲燃起。

  男足比赛:

  亚洲(3席)

  亚洲区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将于2007年2月7至2月14日举行,主要是一些实力较弱的球队参加。成功晋级的队伍将参加2月28日至6月6日进行的第二阶段比赛。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各支球队将被分为六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可以出线进入最后的12强赛。从8月22至11月21日,12支球队将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将直接获得晋级北京奥运的入场券。

  非洲(3席)

  非洲区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从2006年9月2日就已经开始启动,第二阶段比赛将在2007年2月至3月进行。第三阶段比赛将在2007年6月至2008年3月进行,最终的12支队伍将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将直接获得晋级北京奥运的资格。

  中北美(2席)

  中北美地区的奥运会预选赛将从2007年9月至2008年2月进行三个阶段的比赛,有8支队伍将进入最后阶段,然后分成两个小组打单循环赛,每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最终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入围北京奥运会。

  南美洲(2席)

  南美区奥运会预选赛原定于2008年1月在秘鲁举行,但去年底,南美足联突然决定奥运会的两个参赛名额将由南美U20青年锦标赛的冠亚军获得。在今年1月7日至28日举行的南美U20青年足球锦标赛6强决赛阶段的比赛中,巴西夺得冠军,阿根廷亚军,携手进军奥运会。

  大洋洲(1席)

  大洋洲预选赛在2008年3月进行,第一名将入围决赛圈。

  欧洲(4席)

  由于国奥年龄段球员在欧洲等足球发达国家不受重视,所以没有专门的国奥队,随意欧洲U21青年锦标赛就成为了奥运会欧洲区预选赛。以色列、比利时、意大利、葡萄牙、捷克、英格兰、荷兰和塞尔维亚已经入围决赛阶段。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2007年6月10日至6月23日进行,前四名将晋级北京奥运。

  女足比赛:

  亚洲(2席)

  第一阶段比赛将在2007年2月17至2月25日进行,晋级的队伍参加4月7日至8月12日进行的第二阶段比赛,这一阶段比赛的8支队伍将分为2个小组,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将直接获得晋级北京奥运的资格。

  非洲(1.5席)

  预选赛阶段比赛分为四个阶段。2006年10月开始进行的叫预备阶段,产生部分晋级队伍参加下阶段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将在2月16日开始进行,到3月11日结束。第二阶段比赛将在2007年6月1日开始,到6月17日结束。第三阶段,也是最后阶段的比赛将在2007年7月27日至2008年3月16日进行,这一阶段只有4支队伍,每支队伍以主客场双循环赛制的方式进行6场比赛,第一名将直接获得晋级北京奥运的资格,第二名将同南美的第二名在2008年3月末进行附加赛,胜者晋级。

  中北美(2席)

  2007年世界杯中北美区预选赛前两名同时直接入围08奥运,已经确定为美国和加拿大。

  南美(1.5席)

  南美区预选赛已经结束,阿根廷直接晋级,巴西将同非洲第二名打附加赛。

  大洋洲(1席)

  大洋洲预选赛将于2008年3月进行,第一名将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欧洲(3席)

  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上排名最好的三支欧洲队伍将直接入围北京奥运会。

  (搜狐体育 雷欧)

  奥运足球详细赛程确定 杜家军期望鸟巢巅峰对决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