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中国花样滑冰 > 亚冬会中国花滑动态

亚冬会:体育与艺术完美结合的运动 花样滑冰

  花样滑冰被称作是“世界上最美的体育运动”,运动员穿上冰鞋在冰面上伴随着音乐表演一系列的规定和自选动作,是一种被称为体育与艺术完美结合的运动项目。

  项目介绍

  国际比赛裁判人员是一个9人组成的裁判组。

他们对动作完成情况以艺术印象和技术水平来裁判;双人滑和冰上舞蹈区别是:冰上舞蹈不允许用托举动作。冰上舞蹈的编排不是随意的,冰上舞蹈必须完成规定的各种动作;花样滑冰的个人基本技术包括:各种平衡跨跳,旋转,跳跃,各种滑行步法和各种连贯动作;几种不同的跳跃包括:后结环一周跳,卢茨跳跃,阿克塞尔跳跃和萨霍夫跳跃。其中难度最大的跳跃是三周跳,三周卢茨跳跃帮三周萨霍夫跳跃;双人滑的一些特殊动作包括:螺旋线,阿尔塞托举,分腿托举和燕式旋转等;冰上舞蹈的一些基本连贯动作是:夏塞步侧步快滑,乔克塔步和莫霍步。

  ★你知道吗

  夏季奥运会比赛项目?

  在16世纪滑冰出现后,随着滑冰技巧和冰刀技术的改进,滑冰逐渐演变为一项休闲娱乐运动。在16世纪,荷兰人通过冰冻的运河从一个村庄滑向另一个村庄,这种动作被人们称作“荷兰式滑行”,这种动作主要是一脚后蹬一脚前行。后来,法国人又在此基础上加入了脚尖和旋转动作。1892年,国际滑冰联盟成立,6年后进行了第一次由该联盟认可的赛事,组织者希望此项运动能够尽快成为奥林匹克官方认可的比赛项目。由于此项运动可以在室内进行,花样滑冰在1908年曾经列入夏季奥运会的比赛项目,直到1924年,此项目才正式成为冬季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短节目和自由滑有啥区别?

  参加短节目比赛的运动员可以在自选的音乐伴奏下,完成所编排的具有8个规定动作和连接步法,时间限在2分50秒内,但可以短一些。自由滑项目是运动员自选音乐在规定时间(男4分半钟、女4分钟)内,完成由跳跃、旋转和各种步法组成的内容均衡的成套动作。两者最主要的区别是在时间和规定动作上。

  为啥一次比赛得到两次评分?

  花样滑冰每项比赛分成技术分和节目内容分两大项进行,每位裁判员各自独立评分。每位裁判员都要根据每个动作的完成质量给予评分,除技术分外,每一位裁判要对他们的表演给予评价。所以每人一次比赛得到两次评分。

  ★专家点评:姚滨

  “花样滑冰是一项不分地域、不分气候、具有广泛群众基础、极具观赏性和参与意义的体育运动。”谈起花样滑冰,本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中国花样滑冰代表队领队姚滨有说不完的话题。“花样滑冰在世界上居领先地位的国家有俄罗斯、美国、加拿大等,亚洲的中国和日本成为后起之秀。近年来,我国以陈露、李成江、申雪(申雪/赵宏博(申雪/赵宏博博客,赵宏博新闻,赵宏博说吧)博客,申雪新闻,申雪说吧)、赵宏博等为代表的单人滑、双人滑项目迅速崛起,跻身世界前列。本届亚冬会双人滑夺冠应该没有问题,我们的实力摆在那,男单项目,李成江有望争一争,其他两项要看发挥。”

  

(责任编辑:小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