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新闻

四个问题总结2006 陆善真:女子体操还有新突破

四个问题总结2006 陆善真:女子体操还有新突破
陆善真:女子体操还有新突破

    搜狐体育讯 星期四下午2点半的体操(体操新闻,体操说吧)馆,姑娘们正在上舞蹈课;远处,是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关注的目光,正是这群孩子,完成了中国女子体操53年来的梦想,不知道这时候,陆指导对女团夺冠时他的激动心情还有多少记忆;但是他清楚这次夺冠、究竟给了这支队伍多大的信心。

  回顾已经过去的2006年,陆善真指导用这样四个问题做了总结:

  问:2006年,您认为最经典的瞬间是什么?

  答:用一个很平常的心态迎接了中国女子体操历史上的最辉煌时刻。

2006年世锦赛,中国女队的临场指挥、战术运用等方面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有很多经典的临场应变,比如团体决赛时的临时用庞盼盼换下李娅(李娅博客,李娅新闻,李娅说吧)、程菲(程菲新闻,程菲说吧)在跳马决赛中果断地减掉难度和程菲在自由体操决赛中英勇地增加难度,都保证了最后获得金牌。

  问:2006年,您认为最遗憾的瞬间是什么?

  答:在我看来,遗憾都是很快过去的,留下的美好印象总是比遗憾要深刻、久远的多。

  问:2006年,您最想对谁说谢谢?

  答:我的队员。可以说没有这些孩子们,就没有我们这些教练;虽然有句话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但是没有千里马,伯乐又有什么用呢?只有这些孩子们踏踏实实的训练比赛,我们这些教练才有用武之地。

  问:2006年,您给自己打多少分?

  答:整个团队是满分!我们在世锦赛和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总决赛上都获得了相当好的成绩,我为这支队伍而感到骄傲;关于自己,打80分吧,从体操上来说,我可能会给2006年打很高的分数,但是收获成绩的同时,也失去了很多,比如家庭、生活等等。人、不可能活出满分来,毕竟还会有一些遗憾。

  回顾完2006年,谈话内容还是更多得向2007年甚至是北京奥运会靠近。

  陆指导认为:“2006年给中国女子体操带来最大的收获是自信,而且收获的是各个方面的自信,包括队员的、教练的、临场指挥的等等。在2007年,我们的目标不会仅仅盯在世锦赛上了,因为今年是北京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年,我们的任何准备都要为奥运会做准备。”

  中国女子体操一直有着不错的战绩,而2006年只是在一个新高度上的开始,相信这种精彩和辉煌还会延续下去。陆善真指导坦言,“2006年世锦赛并不是中国女子体操实力最强的时候,只是人员配备比较好,同时运动员们的临场发挥比较稳定也确保了最后夺金。”

  这就意味着在2007年,中国女队还会有新的突破,因为会有实力更强的队员加入到这支队伍当中。“2006年唯一令人不太满意的是女子高低杠的表现,”陆指导说,“高低杠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在2006年有些滑坡,其实我们的整体实力还是不错的,就是没有尖子选手,因为尖子选手毕竟是极个别的;其实我们在高低杠上也不是没有尖子选手,尖子选手李娅没有在世锦赛上表现出来——而正相反程菲则在自己的强项上表现出来了,于是感觉上我们的跳马和自由体操实力提高了,论整体实力,高低杠还是更强一些。不过在2007年和2008年,这种情况会有改变,我们会有很多出色的选手出来,很快就会在高低杠上有所突破。”

  说起程菲,陆善真指导是赞赏有加,他细心地说程菲有可能是2006年中国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运动员,因为程菲在世锦赛和世界杯总决赛上获得了四枚金牌之多。但是,陆善真决不承认程菲是一个天才型选手:“程菲也有她非行明显的弱点,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让她放弃高低杠的原因,程菲的跳马、自由体操和平衡木都具备非常高的水平,她的高低杠只要能有一般的水平,全能水准就相当了得了,但是我们还是放弃了,因为我们要发挥运动员的长项而藏起她的弱点。”

  2006年,到底给中国女子体操带来了什么?让我们在未来的时间里慢慢看吧!(搜狐体育:everyday)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李娅 | 陆善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