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冬季两项

王揖涛:冬季两项男队夺金有助中国称雄金牌榜

  新华社吉林2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云龙 褚晓亮)中国队2日夺得冬季两项男子接力金牌。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国代表团说吧)秘书长、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说:“男队夺金,对中国代表团取得金牌榜第一有着重大意义。

  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官员第一次明确表示中国代表团要取得金牌总数第一名。截至2日下午,中国代表团已获得了17块金牌,而第二位的日本和韩国都是9块金牌。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比赛3日将全部结束,中国队排名金牌榜首位基本成定局。

  如果中国男队没有取得这块金牌,中日金牌之比很可能变成16:10,而日本代表团在最后的6、7个小项上还存在夺金希望,有可能威胁到中国代表团的榜首位置。

  在上届亚冬会上,中国代表团金牌数列在第三位。本届亚冬会前,中国代表团曾表示,希望中国代表团“更进一步”。

  王揖涛说,根据前几天的表现,代表团认为中国队拿下冬季两项女子接力金牌的可能性较大,但对男子接力金牌没有把握。比赛前,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领导和冬季两项队专门召开会议,鼓舞士气,并做了较好的准备。把张成烨放在第三棒,事实证明,他在关键时刻扭转了局面。

  “在落后对手二三百米的情况下反超二百多米,从时间上追回40秒,张成烨很了不起!”王揖涛说。

  王揖涛认为,中国冬季两项队近年来进步明显,在外教的帮助下,对项目规律有了理性的认识,训练的科技含量也大大增强。

  “亚冬会上,中国冬季两项队选手的精神状态很好,信心也有所增强。但在亚洲夺冠还不行,我们的目标已瞄准下届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王揖涛说。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