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中国花样滑冰 > 亚冬会中国花滑动态

申雪赵宏博亚冬会完成蜕变 破茧成蝶成后辈榜样

    搜狐体育讯 破茧成蝶 从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看世界冠军申雪(申雪/赵宏博(申雪/赵宏博博客,赵宏博新闻,赵宏博说吧)博客,申雪新闻,申雪说吧)/赵宏博的蜕变

  第六届亚冬会临近尾声,今天晚上结束了花样滑冰短节目的争夺。

与其说这是一次为金牌而战的比赛,倒不如说是一次亚洲花样滑冰运动员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最终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以近乎完美的表演获得69.49的全场最高分,毫无悬念的排在参赛选手的首位,中国的另一对世界冠军庞清/佟健也正常发挥出近期的训练水平,得到了65.65分的成绩暂居次席。

  参赛不是为了成绩 而是为了答谢观众

  原本以为亚冬会的花样滑冰比赛不会有太大的可看性,对于这样级别不是很高的区域性综合运动会,许多国家都只是派出年轻选手出战,给他们更多的锻炼机会。而当我们拿到亚冬会花样滑冰比赛的参赛名单时,非常惊讶的发现中国的两对世界冠军名列其中,很多人都非常好奇,两对新老世界冠军为什么会不辞辛劳的参加这样级别不高的比赛呢?

  花样滑冰的双人滑比赛可以说是本次亚冬会上最没有悬念的争夺了,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只要顺利完成全套动作,金牌就不会旁落。就算申雪/赵宏博不来参加本次比赛,中国的庞清/佟健一样是金牌最强大的守卫者。

  申雪/赵宏博表示,来参加本次比赛看中的根本不是成绩,而是希望能用自己完美的表现去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在完成本次亚冬会的比赛任务之后,他们将回到地方队进行调整性训练,一方面是对疲劳的身体进行放松,另一方面则是重新规划二人将来的发展方向,希望能以更好的状态去继续自己热爱的花样滑冰事业。

  从亚冬会看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的蜕变

  申雪/赵宏博现如今是花样滑冰界最杰出的双人滑选手,但他们还是认真敬业的去完成每一场比赛,用充满感染力的表演征服了观众。

  世界冠军也不是一日练成的,申雪/赵宏博能达到今天的高度也经历了将近八年时间的摸索,他们的成功就是中国花样滑冰发展的一个缩影。如今的申雪/赵宏博已不再年轻,但在这对黄金组合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种经过时光打磨的美,这种美将幻化永恒,成为花样滑冰史上的经典。

  亚冬会曾经也是申雪/赵宏博的舞台,他们就是从这里开始,一步步走向了世界最高领奖台。中国的年轻选手应该感谢申雪/赵宏博,正是他们的努力为中国的双人滑探索出了一条明确的发展道路,也为中国的花样滑冰赢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今天的比赛还有另外一个看点,那就是几对朝鲜选手的参赛。与中国的世界冠军相比,他们简陋的服装和拘束的表演让人看着实在有些青涩,但对于他们的表演我们应该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宽容,因为这就是十年前的申雪/赵宏博,也正是有了这样的对比,才让我们越发能体会中国双人滑一路走来的艰辛。

  冰坛老将即将暂时远离我们的视线,无论如何,我们都希望中国的黄金组合能够一路走好,也许2010年我们还能看到他们熟悉的身影。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宏博 | 申雪 | 佟健 | 庞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