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张成复出关键失误要命 南钢送上海进入季后赛

  这是一场南钢大华队原本要用来锻炼新人的比赛,但主场作战的上海汇中硬是在最后时刻将南钢大华队的主力阵容给逼了出来。南钢大华队上半场还领先11分,到了下半场很快陷入危机,最后时刻虽然掀起追分狂潮,但还是功亏一篑。

105:101,上海汇中踩着南钢大华的肩膀进了季后赛。

  唐正东(唐正东新闻,唐正东说吧)没心思想5000分

  赛前,媒体纷纷报道这轮将有很多个人纪录诞生,其中就包括唐正东有望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5000分。唐正东本赛季一场砍下二三十分如同儿戏,此役之前和5000分的差距只有14分,翻过这座山应该丝毫没有问题。

  最终的结果是,唐正东此役拿下19分,5000分纪录到手,但赛后唐正东一个人闷做在那里,在他的脸上看不到一丁点的开心。小唐笑不出来,不光是因为南钢大华队输掉了一场不该输的球,还在于个人表现很难让自己满意。

  本场比赛一开始,唐正东在防守中跟不上对方外援中锋奥克萨的脚步,让对手在6分钟内轻松拿下12分,南钢大华队也以12:18落后。看到形势不妙,主教练胡卫东赶紧让大外援加内特换下唐正东。加内特看来是奥克萨的克星,他上场后,奥克萨只靠罚球拿下1分。

  第二节,南钢大华队延续了第一节后半段快速反击的势头。此节还剩7分50秒时,胡卫东看到对方将奥克萨换下,随即派上唐正东和加内特组成双塔,这一招果然见效,上海队的内线一时间难以招架,唐正东甚至和加内特玩起了快攻。

  中场休息的时候,胡卫东表扬了球员在上半场的篮板球以及快速反击,“这场球双方的速度都很快,下半场就是要和他们拼体力。”

  张成复出关键失误要命

  下半场的比赛并没有按照南钢大华队的预想进行。上海队在内线更加疯狂地包夹唐正东,让小唐愈发急躁,第三节竟然一分未得。转眼之间,上半场11分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到第三节结束的时候,南钢大华队反而落后了2分。

  直到第四节,唐正东才勉强依靠罚篮拿下个人第5000分。实现突破并没有改变唐正东的状态,他的进攻还是无法找到感觉,第四节中段的时候,南钢大华队只能依靠唐正东的罚篮维持比分。要命的是,唐正东连罚篮都找不到感觉,连续3次罚篮都是只有2罚1中。

  终场前1分59秒,刘炜(刘炜新闻,刘炜说吧)命中三分,南钢大华队已经以93:101落后了8分。南钢大华队并没有放弃,加内特接连两次上篮,接着孟达又断球扣篮得手,短短的一分钟内将分差缩小到2分。终场前23秒,张成在刘炜面前强行起跳投三分,结果摔倒在地,裁判判了刘炜犯规。张成3罚2中,101:103。随后,唐正东盖掉了迪尔曼的上篮,张成发动反击,孰料他给加内特的球传得太高,直接飞出了界外,南钢大华队失去了逆转的良机。

  赛后,胡卫东表示:“这场球我们上半场打得不错,防守、篮板和反击都做得比较好。但到了下半场在争抢篮板球上少了些拼劲,最后两三分钟的几个球也没有处理好。” 特派记者 林强国(晨报上海专电)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正东 | 加内特 | 刘炜 | 张成 | 胡卫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