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冬季两项

冬季两项独揽5金表现突出 终极目标锁定冬奥会

    七个项目独揽五金,这是自中国参加亚冬会以来成绩最为辉煌的一次。赛后,中国队领队王文刚表示:“这是一个满意的成绩,但是我们的目标并不是在亚运会上称雄,奥运会才是我们最大的目标。

  女子超额完成任务

  自上届亚冬会后,中国选手尽管老将于淑梅退役,但整体实力的强大就已经显现出来。可是本届比赛能够完成包揽却是没有想到的。赛前中国队内部制定的目标是夺得三枚金牌。可是没有想到的是中国选手能发挥得如此之好,对手发挥得如此之差。中国女队在本届亚冬会的比赛中,不仅保持了滑行能力出色的特点,而且在射击水平上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女子冬季两项女子追逐10公里当中,冠军孔颖超更是在20发子弹全部命中。这在冬季两项中完全是一个奇迹,因为这在国际大赛中也极为少见。

  此外,中国女队已经在亚洲实现了集团优势。在女子短距离7。5公里、女子追逐10公里比赛中,她们都包揽了前三名。在女子个人15公里中,中国队虽没有再次实现包揽前三,但包揽了前两名。而在接力项目中,中国队的优势达到了3分22秒9,再一次诠释了中国队的实力强大。

  男子基本完成任务

  男子项目由于起步较晚,且存在体能差距,中国队在亚洲比赛中一直处在冲击金牌的状态。中国队想取得突破必须要是射击上提高稳定性。怎样提高稳定性,一直是中国队的难题。中国队的德国藉主教练克劳斯的方法是心理减轻压力。而在男子前两个项目中,中国队选手都是在射击失误,被耽误了成绩。昨天之所以能超越日本最后获得金牌,两位老将张庆和张成烨成为关键,他们不仅保持了超快的滑行速度,还在射击上稳定性极高。“中国选手的射击能力提高是中国队夺得金牌的保证,这一次的比赛,全队对成绩特别满意。”中国队领队王文刚表示:“这是一个满意的成绩,但是我们的目标并不是在亚运会上称雄,奥运会才是我们最打的目标。”本报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文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