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冬季两项

30岁老将成夺金王 爱情支撑刘显英将再战冬奥会

  人物:中国夺金王刘显英

  北大湖冬季两项比赛场地,中国冬季两项队30岁的老将刘显英挥舞着国旗冲过终点,马上他就被众多记者包围,场面有些混乱。“高兴,我们完成了任务,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她说。这已经是她连续第四次冲过终点后被包围。

当时提问的记者虽然多,但是都忽略了一个事实——她是本届亚冬会的夺金王。女子短距离7。5公里、女子个人15公里、女子4X6公里接力金牌尽揽。

  她的特点:滑行能力突出

  在都灵奥运会上,刘显英虽然没能超越于淑梅冬季两项第五名的成绩,但是特还是获得了第七名。而30岁了,究竟是否还继续练下去,她和教练都曾有过思想斗争。最后教练的一句话让她留了下来:“只要提高射击的稳定性,你的成绩还能提高,因为你的滑行能力是别人无法企及的。”果然在本届亚冬会的比赛中,刘显英的滑行能力强得到了充分体现。在女子短距离7。5公里比赛中,她在射击上的成绩被队友孔颖超超越,被罚多滑一圈。一般,被罚一圈将耗时20秒左右,但是她当时的成绩只用了16秒。刘显英硬是靠着自己的超级滑行能力赢了小自己五岁的队友孔颖超,夺得了亚冬会雪上项目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选手雪上项目的第一枚金牌。

  她的幸福:丈夫比赛相伴

  在刘显英的比赛场边,总会有一个身着一件红色羽绒服的人,格外着急。她就是刘显英的爱人杜波。为了看媳妇的比赛,他特地从大连赶到北大湖。杜波是一所中学的物理老师,尽管和妻子结婚五年,可这却是他第一次看刘显英的现场比赛。在山上的赛道,你经常看到——刘显英滑、杜波

  在场地外面跑的感人一幕。当本报记者第一个发现杜波后,随着刘显英成绩出色,杜波也成为了赛场明星。媳妇夺冠,老公也要接受采访。“他在我旁边,我其实有压力啊!”刘显英幸福地说:“不过在发奖时,比赛结束后,总有他为我拿这拿那,是一个好帮手。”

  刘显英手擎国旗冲过终点的一幕被电视媒体广泛传播,而那面国旗就是杜老师在半山腰递给妻子的。在终点处,新华社的记者还特别要求他们夫妻作出一个亲昵动作。夫妻二人很紧张,仅仅是拥抱在一起。全然没有殷俏亲吻德国藉主教练克劳斯的动作大胆。2月4日,杜波将乘坐火车回大连,而刘显英将虽国家队参加世界杯,这个年又不能在家过了。“我已经习惯了!”刘显英有点愧疚。杜波的回答是:“世界杯给我拿块金牌回来!”本报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显英 | 刘显 | 孔颖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