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冬季两项

老将刘显英加冕双冠王 刘鹏局长亲临现场助威

  本报吉林2月1日电(特派记者 杜金城)在今天结束的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中,老将刘显英再显神威,以56分27秒6 的成绩为中国队夺得第十四枚金牌,这也是她本届比赛的第二枚金牌。队友孔颖超紧随其后,以1分06秒9的微弱差距夺得银牌。

  冬季两项女子个人15公里赛中,是冬季两项四个项目中,中国队最没有把握拿金牌的项目。赛前的训练中,中国队领队王文刚就说,主要看发挥。

  比赛开始后,第八个出场的刘显英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三次射击只有两枪脱靶。其余全部命中,加之滑行能力出色,最终以56分27秒6的成绩夺得金牌,这是她本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的第二枚金牌。冲过终点时,刘显英精疲力竭。 “我很高兴,在一次突破了自己。”刘显英说。

  比赛开始不久,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亲临赛场,为中国姑娘助威,冲过终点,得知自己获得冠军,刘显英激动的与刘鹏拥抱在一起。“局长能来看我们比赛非常激动,可能是害怕我们紧张吧,我们赛前不知道他过来,但冲过终点后我就看到刘局长在等着我们,感到很高兴。”

  申赵组合”引爆冰场

  申雪(申雪/赵宏博(申雪/赵宏博博客,赵宏博新闻,赵宏博说吧)博客,申雪新闻,申雪说吧)/赵宏博的人气有多旺,你从昨天长春五环体育馆上座的人数就能看出来。离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体育场内就已经座无虚席,当然他们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冲着“申赵组合”来的。比赛中,申雪/赵宏博也没有令人失望,他们用几乎完美的表演征服了对手也征服了全场的观众,拿到了全场最高的69.49分。

  基本“预定”金牌

  申雪/赵宏博被安排在第四位出场,两人选用的音乐是巴卡里塞所作的一曲西班牙风格的《浪漫曲》,随着音乐响起,申雪/赵宏博在洁白的冰面上就像两只自由穿梭的蝴蝶,时而轻巧灵动,时而狂野奔放。曲终舞毕,全场掌声如潮。69.49分!这个分数不仅确保了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的王牌组合占据着短节目头名,也基本把这块金牌揽入怀中。申/赵组合相视一笑,默契不言而喻。

  综观两人全场的发挥,已经从伤病中恢复的赵宏博基本达到了其颠峰时的水平,两人的捻转、托举、跳跃和螺旋线都完成得相当精彩,尤其是单人的后外点冰三周做得极其到位,赢得了全场最多得掌声;唯一不足就是两人旋转时同步性稍逊。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两人得到全场最高的分数和最热烈的掌声。

  队友发挥同样出色

  在亚洲赛场上,中国双人滑的霸主地位绝对无人可以撼动,昨天的比赛中,除了申雪赵宏博(申雪赵宏博博客,申雪赵宏博新闻,申雪赵宏博说吧)外,中国其他两对选手发挥同样出色,他们分列二、三位,中国队也基本包揽了此项比赛的金银铜牌。

  第三位登场的中国选手是世锦赛冠军、上届亚冬会亚军庞清/佟健,他们二人的装束依然以黑白色为主色调,选用的音乐是法国作曲 家马斯涅的《悲歌》,最后获得仅次于申雪/赵宏博的65.65得分,全场观众同样为这对中国选手送上了 掌声,庞清/佟健排名第二。第三名是小将组合李佳祺/徐健q,这对“小朋友”组合是地道的长春人,徐健q20岁,李佳祺只有17岁,他们曾经获得过国内锦标赛第三名,最终他们得到了54.99分。

  其他选手与中国之间差距巨大,如果没有意外,中国三对选手将在今日包揽金银铜牌。

  申/赵:有信心突破206分

  由于在这个项目上的绝对优势,亚冬会几乎成了中国选手独舞的舞台。短节目比赛后,中国三对选手就拥有了巨大优势。申雪/赵宏博更是轻松的排名头位。对于今天的比赛,世界冠军组合申雪/赵宏博则显得有些苛刻,在他们看来今天比赛依然存在着一些细节问题,“只能说发挥得正常吧。”两人表示。

  申雪表示:“今天比赛细节处理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两人参加亚冬会的目标不仅仅是夺金,而是突破206分的个人最高得分记录。赵宏博接着说:“今天的分数为明天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对得206分非常有信心。”

  对于69.49分全场最高的分数,申雪/赵宏博也显得不是很在意,“我觉得,短节目的分数无所谓,不是特别重要。”申雪随后强调,只要比赛当中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了,其他的都不重要。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 (本报2月2日长春电)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宏博 | 申雪 | 刘显英 | 佟健 | 庞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