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再会殷铁生铁帅又受辱 热身赛中能4-1大胜国安

  在海埂第二次与殷铁生过招,今天下午,一心想在故主面前挽回面子的李章洙却遭遇了更大的失利,1:4,比上次的1:3还多输了一球。更让他难堪的是,在两队都派上主力的上半场,国安以0:3的大比分落后。而且这次为中能建功的不再是外援,几名小将姚江山、郑龙、邹正扮演了主角。

  过程轻松 中能半场定胜局

  昨天的一场大雪,让海埂集训的各队今天依然无法进行比赛,中能原本下午安排的是体能训练。但在中午,中能突然接到了国安方面发来的邀请,希望双方下午在附近的红塔基地热身一场。“老李还是那么好胜,上次输给咱们不服气。”这是不少队员们听到比赛后的第一反应。

  不过,中能目前只有一名外援伊戈尔可以上场。出人意料的是,主教练殷铁生摆出了一个451的新阵型,而且对首发阵容做了不小的调整:左前卫用小将邹正顶替郑龙担任主力,在后腰位置上与秦升搭档的是小将姚江山,增设了前腰胡俊,曲波担任单前锋。按照双方的约定,国安上半场也派出了主力阵容出战。比赛开始后,中能利用娴熟的短传配合,迅速占据了场上主动,并连续攻破国安大门:先是由刘健在组织中分边,刘清传中助攻胡俊头球破门,1:0;没过多久,邹正左路带球突破后回传,姚江山在禁区外远射中的,2:0;半场结束前,胡俊在反击中巧妙直塞,曲波一脚漂亮的抽射再下一城,3:0。上半场领先三球,中能早早就确定了胜局。下半场,双方都换下了所有主力,全部用替补对抗,国安在反击中追回一球,但中能随后由郑龙利用一次反击机会破门,将比分锁定4:1,中能收获了在海埂热身期间的最大比分胜利。

  主角换人 小将成了顶梁柱

  上一次热身赛3:1击败国安时,中能的两名试训外援埃尔维斯和米图是比赛的最大亮点,当时国安外援明显处在下风,因此让李章洙赛后感叹中能外援实力之强。但这次没有了埃尔维斯和米图,中能的几名小将挑起了大梁,照样以大比分击败了国安。

  还不到20岁的邹正和姚江山担任主力,这是很多队员都没有想到的,毕竟对手是实力强劲的北京国安。“他俩在前几场二组的几场比赛表现不错,所以我想给他们机会试试。”殷铁生赛后表示。这次冒险赌对了人,面对国安的主力,邹正和姚江山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前者的左路突破威力十足,后者成了中场的组织者。两人还配合打进了中能的第二个进球:当时邹正接到队友的长传,带球突破过了国安的右后卫后,倒三角回传,姚江山迎球怒射中的。上半场结束后,殷铁生安排其他主力回基地休息,只留下了姚江山和邹正两人,显示出对两人的重视,而试训外援伊戈尔也对姚江山的表现大加赞赏,表示他比前几天走人的几名试训外援水平高出不少。下半场中能场面有些被动,殷铁生又换上了邹正和姚江山,后者马上又有出彩表现:他在前场的任意球挑传,给了郑龙单刀机会,郑龙停球射门动作一气呵成,就这样,在双方都用替补出场的下半场,两队也战成了1:1。赛后,殷铁生对几名小将的表现非常欣赏,“他们的表现应该是很不错的,这样可以在一些位置上加强竞争,我们也有了更多可以使用的队员。”

  再度失利 老李这次又受辱

  在中超各队中,李章洙最不愿输的对手就是中能,但事与愿违,在海埂的两场热身赛中,他执教的北京国安却已经两次输给了中能,而且都是大比分失利,尤其是今天下午的比赛,输中能三球,李章洙可谓颜面尽失。

  让李章洙没有想到的是,中能没有了上场比赛的功臣米图和埃尔维斯,国安主力上半场仍然输了个0:3。中场休息时,脸色铁青的李章洙把队员们叫到场地中央,发起了脾气,“上次打青岛就是输在反击上,这次为什么又被对方连进了两个,为什么?你们能不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当看到记者在一旁时,警惕的李章洙赶忙挥手示意,不要让记者听到他的训话。隔着老远,记者依然可以听到李章洙的怒吼声,而在中能这边,殷铁生一脸轻松,让主力队员赶紧回去休息,“今天上半场打得确实不错,短传配合比较流畅,也创造出了不少机会,只给了对方一两次射门的机会,这比赛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希望可以给年轻队员建立信心。”殷铁生赛后这样总结。

  比赛结束后,国安方面对中能的表现大加赞赏,刚加盟国安的前国脚张永海对殷铁生说,“你们打得真是太好了。”一名助理教练也拉着殷铁生的手夸了半天,“真不一样啊,你们现在的进步很大啊。”(崔恒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姚江山 | 李章洙 | 邹正 | 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