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中国花样滑冰 > 亚冬会中国花滑动态

陈露要为花滑再做贡献 “冰蝴蝶”感悟幸福生活

  搜狐、华奥星空在本报设立的第二演播室迎来第二位嘉宾陈露

  冰蝴蝶感悟幸福

  网址链接

  https://s.sohu.com/20070202/n248009284.shtml

  https://www.xwhb.net/topic/chenlu/

  “冰蝴蝶”飞到《新文化报》了。

昨日,搜狐、华奥星空在本报设立的第二演播室继李佳军后,迎来了第二位嘉宾“冰蝴蝶”陈露。搜狐、华奥星空以及《新文化报》的网站对陈露的访谈进行了视频直播,期间还有很多喜欢陈露的冰迷打进热线电话,和我们的家乡人好好地唠了唠嗑,说了说知心话。

  超级揭秘

  夜深人静时 排练点火炬

  亚冬会开幕式火炬点燃的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甚至在最后一刻,主火炬由谁来点燃、如何点燃都是一个迷。作为点燃火炬的明星之一,一袭白衣的陈露的亮相让人颇为意外,因为此前盛传的点燃火炬的人选中根本没有冰蝴蝶的名字。就连记者前一天采访陈露时,她都丝毫没有透露。

  此次做客本报,陈露终于“坦白”:“21日到长春后,就开始准备开幕式了,每天晚上都要排练到凌晨1点多,因为火炬点燃是绝对保密的,所以要等大家都下班后,几乎没有人时,我们才能开始练习。”

  陪儿子是现在最重要的事

  在这么多年滑冰的生涯中,陈露记忆最深刻的是什么时候呢?

  冰蝴蝶说:“其实每一次比赛我都记忆深刻,因为每一次比赛都要全力以赴地去准备,而且在准备过程当中是没有人能够看见的,大家看见的只是你在赛场上的4分钟,可能是你站在领奖台上了,时间就要更长一点,站不到领奖台上,大家都没有什么印象。但作为运动员来讲,每一次比赛都要承受很多艰辛,时间也是很长的,每一位运动员拿成绩也好,不拿成绩也好,比赛对于我们来讲都要全力以赴,100%甚至200%地去准备,去付出。” 对陈露来说,近期生活中最深刻的事情就是——“生了个儿子”,陪儿子现在已经成为陈露生活中最为重要的事。

  “师弟、师妹”表现非常不错

  很多人都期待中国花滑单人滑能再出现一个有世界影响力的选手。亚冬会期间,陈露受邀花样滑冰的转播嘉宾,这对她来说并不是难事,毕竟解说比赛比亲自上场要容易一些。看到花滑第一天的比赛,陈露觉得很有信心:“男子单人滑,徐铭表现得特别突出,女子单人滑徐冰舒表现得也很出色,技术上讲已达到非常高的水平,欠缺的可能还是编排和表演方面,我觉得现在他们已经做得很好了。”

  超级感悟

  生活就是一个词:幸福

  已经结婚生子的陈露现在已很少出席公众场合了,她和她的俄罗斯老公现在一起在她的滑冰俱乐部任教,只不过陈露主要辅导比较专业的“高级”选手。当记者让陈露用一个词形容现在的生活时,她略微思索了一下说:“我觉得应该是幸福吧。幸福的家庭,美满的生活”。

  婚后定居在深圳的陈露依然对长春的冬天情有独衷,“冬天就应该是冷的,应该有冰天雪地的感觉,而在深圳老是那么暖和,老没有变化,过得都有点烦了,着急。”回到家乡的陈露在说话中,时不时地说出几句家乡话。

  要培养出世界级花滑选手

  1998年长野冬奥会后,陈露选择了退役。但“冰蝴蝶”并没有停止脚步,她去美国学习,随后回到祖国,开始培养花滑人才。“我去美国是在为将来做准备,因为我觉得,在这个项目上我们国家还有非常大的潜力,因为有很多人喜欢,很多人参与。北冰南展,深圳应该是一个非常适合的城市,各种条件都具备。”

  陈露也希望,有朝一日能为国家培养一个世界级的花滑选手,“这是我的梦想,培养一个出色的花滑运动员,为国家争夺荣誉。”

  超级提问

  问题五花八门 回答十全十美

  “冰蝴蝶”做客本报演播室,有一项重要的内容就是和读者聊天。原计划陈露在15分钟时间里接三个电话,但没想到这电话一拿起来,就放不下去了。不过陈露依然面带微笑,耐心地回答每一位读者的问题。

  最细心读者:陈露,你咋瘦了

  第一个打进电话的读者是一位男士,他第一句话就问,“陈露,和以前在电视里、报纸上看到的你相比,你怎么瘦了,也漂亮了,难道做了美容吗?”。

  陈露笑着回答,“减肥了,为亚冬会做了很多辛苦的准备。”

  最搞怪问题:你啥时候退役啊

  有这样一位读者,他打进电话后就说,“陈露,我一直很喜欢你,你准备什么时候退役?”

  陈露:谢谢,我已经退役很久了。

  最专业问题:现在参赛能夺冠不

  喜欢陈露的读者中,还是有很多专业人士呢。一位男士这样问:“陈露,如果你参加本届亚冬会,能不能在女单比赛中夺冠?”

  陈露立刻笑了,“天啊,不可能。我退役这么长时间了,技术已经不达标,现在的选手都能做三周半或四周的动作,我只能做两周的简单动作了。”

  最现实问题:啥时回家乡开冰场

  问题绝对不“俗”,但几乎所有打电话的读者,都问了这个问题,“你有过回到长春开冰场的打算吗?你准备什么时候回到家乡干事业啊?”

  陈露面对近十余次这样的提问,都耐心地回答,“会的会的,会在不远的将来。”

  最复杂问题:女孩向陈露倾诉

  第二个打进热线电话的是一个小女孩,她也是昨日打进热线的惟一女性,看来喜欢“冰蝴蝶”的男性占了很大比例。不过这位小姑娘可不一般,她和陈露唠的时间最长。

  “陈露姐姐,我是一个田径运动员,但我受伤了,不知道还能不能继续从事体育了,我真的很喜欢,我该怎么办?”

  “我不知道你现在达到了什么样的水平,也不知道你现在的目标是什么,是想往专业上发展,还是只是爱好。”陈露问她。

  “我可能要手术,不知道恢复后还能不能继续搞体育了,如果不能,还不如尽早上学。”小女孩说。

  “上学也可以继续你的体育爱好啊。”陈露开导她。

  “可我就是很喜欢体育,我不想放弃,但恢复后我会不会太年龄大了,我已经十六七岁了。”

  “我对你的项目不是太了解,我想你可以先测试一下,好吗?”陈露耐心的说着。

  看来这个小妹妹把陈露当成了解答疑难困惑的知心大姐姐,不过陈露的表现还蛮“知心”的。

  花絮

  塑身访谈

  陈露的身材恢复得很好,丝毫看不出她初为人母,这让很多守在直播间的女士羡慕不已,她们迫不及待地和陈露探讨起减肥的秘诀。

  “陈露姐姐,你是怎么保养的,身材怎么这么苗条?”冰蝴蝶也丝毫不吝啬自己的经验,“你们最好穿一种……样的内衣,保持体形,尽量晚饭不吃主食……”探讨得很有激情,似乎也不亚于一次访谈。现场的男士只好稍稍退让,让几位女士可以说的更放开一些。

  随后,陈露在本报明星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旁边还有张靓颖、李佳军两位文体明星的签名,陈露是第三个登陆明星墙的明星。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露 | 华奥 | 李佳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