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中国花样滑冰 > 亚冬会中国花滑动态

许斌姝妙答记者赢满堂彩 满意成绩期待四大洲赛

许斌姝妙答记者赢满堂彩 满意成绩期待四大洲赛

许斌姝与妈妈

  2月2日晚,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花样滑冰比赛女单结束,中国小将许斌姝获得铜牌,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许斌姝回答记者的提问赢得满堂彩,对于铜牌的成绩她表示很满意。

  颁奖结束后许斌姝在舅妈的陪同下第一个来到新闻发布厅,由于日本选手尚未到来,许斌姝只好一人坐在新闻发布厅的主席台上。

  此时开始有记者向她小声提问,而许斌姝显然已经完全具备了应对记者提问的各种能力:当有记者轻声问话时候,她便小声回答,当没有人提问的时候,她便提高声音向后排的舅妈聊天,问自己的同学们是否还在等待她,在哪里等……一点也不紧张怯场。

  发布会开始后,有记者请许斌姝分析一下自己队友发挥不佳的原因。稍有常识的记者就都能听得出,这绝对是个棘手的问题,稍不注意就难保照顾周全。许斌姝是小队员,要分析两名大姐姐(刘艳和方单)今天的表现谈何容易?似乎说什么都不合适,而不回答又不行。

  实际上,这个问题也超出了她的回答能力范围。在正常情况下,应该向发挥不佳的选手本人或者教练提问。于是不少记者开始窃窃私语:这下可是难为许斌姝了。

  出人意料的是,许斌姝一点也不怯场,回答更是言简意赅:“可能是她们心态没有调整好。”虽然只有一句话,但是“可能”二字却使得这个超出自己能力范畴的提问迎刃而解了:即回答了提问问题,又不显得肯定,可谓恰到好处,台下的记者们马上反应过来不住鼓掌、为她的回答拍手叫好。

  对于自己比赛中的表现,许斌姝非常满意:“我今天的发挥很好,比起去年的大奖赛中国站要好很多,我是长春人,能够在家乡拿到铜牌非常满意。”

  问及赛后的计划,许斌姝说,即将开始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自己将会随队参加,争取多取得好成绩。

  据悉,四大洲赛中国花样滑冰队将派出包括申雪(申雪/赵宏博(申雪/赵宏博博客,赵宏博新闻,赵宏博说吧)博客,申雪新闻,申雪说吧)/赵宏博在内的不少名将参赛。(特派记者 刘向前 康少寒 发自长春)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斌姝 | 赵宏博 | 申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