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马主帅打工 李领队当家--揭开中国女足风波真相

  中国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究竟怎么了?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还能否东山再起?带着一系列的谜团,女足姑娘们徘徊在2007年的新年之中,虽然最近关于女足的报道处于牛市阶段,对风波的猜测也存在着各种版本的解释,但随着李飞宇在队内引起众人的反感,关于他和这次女足整风的一些真实的情况,终于得以被披露出来。

  李飞宇成为焦点人物

  随着李飞宇近期成为女足风波的焦点人物,关于他在整个事件中的一些秘密也随之被披露。当初球队在昆明集训时,他向队委会提出要开除袁帆,遭到了女足教练组的集体反对,但就是在这样不得人心的情况下,他违背组织原则了作出了更让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在他自己作出处罚决定后,却以队委会的名义向主管领导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进行了汇报。毕竟纸是包不住火的,在杨一民抵达广州后却从队内了解到事件的真相后勃然大怒,痛批了李飞宇一顿,这就是后来李飞宇面对媒体回应“他与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并无矛盾”的背景原因。当足协领导准备认真对待袁帆离队一事时,又因为无法直接听取马良行的意见最终不了了之。如今女足队内,多数队员都认为李飞宇属于心计太重的那种人,领队成为孤家寡人也就成为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马良行的“临时工”

  本次女足风波,从表面上看是领队李飞宇的飞扬跋扈使得球队鸡犬不宁,但不可回避的一个事实是作为主教练的马良行在队内权威被质疑,一个惊人的真相是他与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并没有签订任何正式的工作合同!当初小马哥是从裴恩才手中接过女足的,所以他也没赶上2005年集体签约的那一批。据了解,在第二次上任之后,马良行一直提出要跟足协签订一个正式的工作合同。但是,这么长时间过去,他却始终没有得到明确的回音。也就是说,马良行上任这一年多一直是一个临时工,随时可以走人,没有谁可以阻拦;但另一方面,足协随时都可以把马良行炒掉,因为所谓的任命也只是口头上的。其实,在国字号各支球队中,教练员没有正式工作合同的事情几乎比比皆是。国足主教练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也是其中一例,虽然他曾于2005年与中国足协签订过一份工作合同,但该合同早在去年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预选赛小组赛结束时就到期了,而新的合同至今也没见下文。

  权威性的“队委会”

  目前各支国字号球队都响应总局号召,成立了所谓的“队委会”,主教练只是队委会成员之一。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主教练的话语权只是“队委会”的一部分。而“队委会”是领队负责召集和主持的,所以在中国女足内部,主教练的权力并不是最大的。在“袁帆事件”中,“队委会”凌驾一切的现象尽显无遗。虽然作为主教练的马良行并不同意开掉袁帆,但在“队委会”面前,他还得全盘接受。此外,马良行在技战术制定和指挥布阵方面的话语权也在受到影响。矛盾没有爆发,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马良行的隐忍,他不愿将事情扩大化。不过,当袁帆被开除后,马良行受到了极大的震动。可以说,他这次既是真的生病,又可以看作是一次向中国足协高度集权主义的抗议行为。大江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飞宇 | 袁帆 | 矛盾 | 人物 | 杨一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