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北京金隅队伤别季后赛 外援成灾殃及球队战绩

  但凡悲壮的故事,结局总是少不了伤痛与泪水。但是,北京金隅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昨天除了伤痛,还有遗憾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在客场91比104输给福建队后,北京队已彻底失去了进入季后赛的希望。

  球员们很清楚目前球队的情况,对于这场比赛,他们还是希望再拼一拼,留住最后一线生机。

可是,运气也不在北京队这里,在第一节还剩44秒的时候,队长张云松(张云松博客,张云松新闻,张云松说吧)在一次突破分球后,左脚落地时踩到了福建队后卫吕晓明的脚上,随即便痛苦地抱着左脚踝倒在了地上,直到被队友们抬出场外。他的受伤,不仅让北京队失去了关键时刻最稳定的得分手,在心理上也对球员们造成了影响,为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主教练闵鹿蕾说:“今天我们在客场打福建队,想有所作为就必须要有比较高水平的发挥,但今天我们发挥很一般,再加上张云松的脚崴了之后,对球员们有一些影响,所以输掉了比赛。”

  虽然大家对无缘季后赛早已有了心理准备,但是当这一刻到来的时候,教练和队员们都很不高兴,赛后的休息室里除了主教练闵鹿蕾和翻译李铁(李铁博客,李铁新闻,李铁说吧)之外,没有一个人说话。

  这个赛季,北京金隅队的每一个人都很拼命,因为没有大巴,也没有一流的外援,谁都知道这个赛季会很难,但拼命打球并没有阻止他们告别季后赛。从教练到队员,每一个人的工作态度都无可挑剔,他们的比赛态度让很多CBA(CBA新闻,CBA说吧)教练叹服,努力到这个份儿上还是提前出局只能说明一件事:球队实力不济,北京队的确已经到了不得不重建的时候。

  重建对于一支球队来说相当于一次大型手术,不是敲敲打打,而是结构性调整,有风险、有代价,但不幸的是,北京队如果想重回强队行列,重建是根本性的解决之道。

  这个时候说起球队重建已经是情势所迫,队中的老队员张云松、焦健(焦健博客,焦健新闻,焦健说吧)已经尽到了自己的最大力量,而年轻球员中除了陈磊可以担负重任之外,其他人都需要更多比赛的磨炼,在这种情况下,北京队依靠自己的球员无法排出一个成熟的首发阵容,更不用说拥有一个满意的轮换阵容。

  这种情况已经延续了几个赛季,北京队在人才匮乏的情况下特别依赖一流外援,如果外援实力不够好,那么球队的成绩就令人担忧。这其实不应该是一支传统强队的生存方式,强队不应该是过分依赖外援的球队,比如八一、广东、江苏,他们的立足点都是本土球员,外援只是补充,不是救命丹药。

  但是,不少人还在寄望,下赛季能选来两个好外援,北京队也许就能重新打出一个好名次。这种想法很让人感到无奈,正是这种饮鸩止渴的做法让北京队一直在追求一个虚假的体面名次,而球队的生存之本却在一点一滴地流逝,直到这个赛季从前三名直接跌出联赛前八,看似意外,其实却是因果注定。

  吸引有实力的内援、寻找有潜质的人才、给年轻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这些是北京队重建的必经之路,短时间内可能会遇到阵痛,但要成为强队,必须从长远着眼。

  如果重建,俱乐部就必须加大投入,建立吸引人才、培养新人的机制和条件,这对俱乐部的魄力是一个考验。当然,如果继续依赖外援支撑门面,那么以北京队的底子还能维持,但未来付出的代价将更加沉重。

  外援让金隅吃大亏

  与今年进步很猛的福建队、山东队相比,北京队之所以无缘季后赛,只因为外援没有选好,外援的问题从赛季开始就给北京队本赛季的前景定了个基调。“要是比国内球员,我们的外线跟任何一个对手都可以比比,主要就是外援不好。大外援进攻还可以,但他防守不好,而且关键时刻也不能站出来,不像原来的奥德杰,关键时刻抢两个前场篮板,或者盖两个大帽,那多管用啊!现在他每场得二三十分,对方外援也得二三十分,这不就抵消了嘛!”张云松说。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云松 | 焦健 | 李铁 | 闵鹿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