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汉斯主场崩溃酿成惨剧 外援已成球队最大致命伤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张梦卓崔易阳)昨晚,陕西汉斯迎来了自己在CBA2006-07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结果,面对实力强劲的卫冕冠军广东宏远男篮,主场作战的陕西汉斯力有不逮而以87:123不敌对手,从而以一场惨败结束了自己本赛季的主场赛事。

  首节战罢,汉斯就以18:32落后了14分;次节比赛,虽然汉斯采取联防防守,比较有效地抑制了广东内线的疯狂得分。但广东宏远仍能通过外线不断地拉大分差。三节过后,广东宏远已经以95:66领先了29分;末节比赛,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广东宏远主帅李群干脆遣上替补阵容与汉斯周旋,最终汉斯以36分的巨大劣势在主场落败。

  惨剧是这样酿成的

  一场惨不忍睹的大败之后,我们终于看清楚了陕西汉斯与卫冕冠军的差距到底在哪里、到底有多大。而通过比赛的局面甚至每个细节,相信大多数人也看到了惨剧是怎样酿成的———别怪汉斯球员不努力,他们也许只是有力使不出。

  仅从表面上看来,陕西汉斯除过在外援的得分(14:32)与对手存在着明显差距,在别的位置上的差距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胡光25分,与朱芳雨的33分相比,只少了8分;刘久龙在出场时间与杜锋相当的情况下拿到22分,甚至还比后者多了7分;白帆的6分也比陈江华的4分多那么一点……但实际上,最终双方却有着36分的差距。

  何以如此,仅仅是“单外援”对“双外援”的结果吗?其实不然。因为,由于个人能力上的差距已经不容置疑,而当球队作为一个整体出现的时候,这种个体上的差距便被成倍放大。本场比赛很有趣,也很令人惊讶,技术统计数据也许能说明一点问题:陕西汉斯除过20次的失误比对手高出了6次之外,再也没有比对手“高”的了,甚至连犯规次数也没对手高———两分球命中率55%:69%;三分球命中率25%:37%;篮板球25:46;助攻9:27;抢断7:14;快攻4:13;扣篮2:7……当这些数据中间有重要的两三样低于对手的时候,输球就已经不可避免,而现在,没有一样不低于对手,不崩溃才怪。可以说,正是有了这样的一些数据对比,才有了87:123这样一个结果。

  很显然,这里有个体上的差距,但更多的是整体在能力、战术素养等多个方面上的差距,而“惨剧”也就这样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很必然地产生了。刘志强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