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07首战赛地选择另有原因 08奥运非终极目标

    搜狐体育讯 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将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在德国完成三项室内赛事的争夺,分别是2月3日的斯图加特,2月6日的杜塞尔多夫和2月11日的卡尔斯鲁厄。

刘翔在训练之余抽空接受了国际田联的相关采访并且表达了所制定的目标和动力。

  “这已经是我去年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总决赛跑出了12秒93的成绩之后第2次来到斯图加特了,接下来的室内比赛可以作为今年冬训的结尾,同时也是对训练结果的检验。我也不知道在这里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但这对接下来的一系列比赛会是一个很好的热身。”

  “我知道斯图加特也是科林杰克逊创造前世界记录的地方,去年在结束了国际田联大奖赛总决赛之后,我去了斯图加特动物园,确实是个非常有意思的地方。”

  “我之所以要参加室内的比赛,主要是为了提高自己前半程的能力,我的前半程一直就不如后半程那么好。我今年冬训的主要练习焦点就是在起跑阶段的前3个栏。”

  “在中国国内,我已经没有什么竞争对手,所以我尽可能多的去和一些欧美国家的强手去进行对抗,这样也能给我动力,让我不断提高自己的表现。”

  “能和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一起比赛,我感到开心而有趣,比赛的竞争越是激烈,我所受到的鼓励就越大。”

  “我之所以来斯图加特比赛也是因为这里有一个很大的中国群体,这里有我很多的支持者,所以我希望在这里比赛,去和他们交流。”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说:“斯图加特是刘翔的福地,他在去年的黄金联赛总决赛上跑出了12秒93的成绩。他高度赞扬了赛事的组织工作,更重要的是这里有很多的中国留学生,他们在网上组成了一个俱乐部来支持刘翔,很期待能在这里看到刘翔的比赛,所以刘翔也会有在家门口比赛的感觉。去年我们向大赛组委会承诺,今年我们还会回来参加室内的比赛,所以我们来了。”

  刘翔还能怎么提高他的成绩呢?孙海平说:“12秒88已经是这个项目上非常好的成绩了,但我认为刘翔还是有希望在这点上取得突破的。刘翔的节奏感非常好,但是他需要去提高前半程和后半程之间的平衡,最主要的就是他必须提高前半程的,这也是我们来斯图加特的原因。现在主要针对的就是他的起跑和前三个栏架,要做到这些很困难,但是如果刘翔能保持前后半程的平衡的话,12秒88的成绩是很可能被打破的。”

  “比赛的奖金并不是我的重要目的。”刘翔说,“还有其他很多比赛的奖金非常诱人,但我很喜欢在斯图加特比赛的感觉,这也是我要到这来的原因。”

  “明年就是北京奥运会了,作为国内最受欢迎的选手我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大家认为我是上届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的冠军,所以我就必须争取卫冕。但所有人都知道,要拿下奥运会冠军困难很大,所以我的目标就是先进入奥运会的决赛,在决赛中会发生什么是不可能预测的,金牌,银牌,铜牌,一切都可能发生。”

  “我要做的就是和我的教练一起,认真训练,争取把比赛比好。2008年奥运会以后还有很多比赛,世界锦标赛或者黄金联赛,北京奥运会固然很重要,但他不是唯一的比赛。”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