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中国花样滑冰 > 亚冬会中国花滑动态

花滑有了老大、老二和老三 姚滨:但还没有老四

  在本届亚冬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由于“老三”张丹/张昊参加大冬会,小将李佳褀/徐健焜出现在中国队的名单上。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总教练姚滨也给了这对小将更多的提醒。“他们是不是未来的‘老四’?”面对记者的提问,姚滨笑了:“哪有什么‘老四’、‘老五’啊,那是媒体给我们定的,我们从来没这么排过。

  去年年底的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中,在申雪(申雪/赵宏博(申雪/赵宏博博客,赵宏博新闻,赵宏博说吧)博客,申雪新闻,申雪说吧)/赵宏博和张丹/张昊缺席的情况下,李佳褀/徐健焜排在庞清/佟健之后,获得亚军。“他们是目前除了‘老大’、‘老二’、‘老三’外,在国内表现得最好的。”姚滨说,他是从这个奥运周期才开始负责训练的,“他们的身上还有很多问题,可是要改也不是一天两天的就能完成的。”

  李佳褀/徐健焜是今天下午双人滑选手中最后一个结束训练的,时不时看到徐健焜摇着头,“女伴好像有点紧张,动作都没做出来。”徐健焜对记者说,“快要比赛了。”看得出,他很着急。然而在晚上的比赛中,两个人除了旋转有些不齐之外,抛跳、捻转完成得都很好,小伙子的脸上也终于露出了笑容,他拍了拍女伴的肩膀说:“比下午好多了,她挺硬气。”目前,他们以54.99分排在申/赵、庞/佟之后,列短节目第三位。

  姚滨说,老四、老五不是那么容易定下来的,“双人滑配对有很多因素,除了李佳褀/徐健焜之外还有三对,还得继续观察他们的表现。”对于“老四”的说法,徐健焜说:“我们没这么想过,只是想往好了练。”

  当“老大”、“老二”和“老三”震惊世界、感动世界的时候,双人滑已成为中国的优势项目,如何将优势延续下去,培养出能够接班的“老四”、“老五”依然任重而道远。

  本报记者 邢巍(长春2月2日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宏博 | 申雪 | 姚滨 | 李佳 | 徐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