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亚冬会花絮

付出汗水收获文明 第六届亚冬会为奥运会做准备

  对于东道主的赞美是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开赛以来被多次提及的。这再次证明了一个道理,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对加快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具有不可替代的促进作用。

  当地媒体的体会也许比我们这些初来乍到的访者更为明显。

有一则评论直截了当:“市民的素质也随着亚冬会的举办而进一步提高,言谈举止更文明了,公共场所的服务更到位了……”有一篇报道十分典型,说的是在一个大型商场,顾客之间避让有度的故事。当地媒体在关注亚冬会的同时,通过比较,报道了发生在他们身边的事,这是很有说服力的。

  亚冬会各国和地区的官员、运动员体会到了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广大市民万人铲雪、公安民警文明执勤……。而它的背后则是更多的人为之付出,更长时间的教育和培训。

  正如其它各种综合性大赛一样,如何当好东道主,普通市民如何为亚冬会做贡献,经过了长时间的培训。但凡综合性运动会,举办城市在进行运动会硬件建设之时,其软件的升级也是一件不可或缺的筹备工作。这一点长春市、吉林市已表现出了优良的成果。

  举办运动会的荣誉感,当好东道主的责任感,展示城市魅力的自豪感,汇集成了一股合力,它促使人们更加向往进一步的精神文明,促使人们进一步追求和谐之美。

  每一次综合性大型运动会都是对东道主的一次考验,同时也是东道主综合实力的展示。精神文明,是这一展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举办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才可能承担的一个责任。而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又会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不可替代而又十分有力的助推作用。在国际上,许多城市争办包括奥运会在内的各类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就是一个有力的佐证。

  北国春城和江城的街道整洁而美丽,东道主人民热情而文明,他们为之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他们也收获着文明。

  2008北京奥运在即,我们深信北京和全中国,将会不失时机地抓住这一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的历史机遇,做好奥运文章,促进文明建设。

   本报记者 张乐年(吉林2月2日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