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2007年世界高山滑雪锦标赛 在瑞典拉开帷幕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2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马世骏)2007年世界高山滑雪锦标赛将于2月3日至18日在瑞典北部滑雪胜地奥勒举行。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名运动员在为期两个星期的比赛中将争夺10个单项和1个集体项目的金牌。

中国此次派出了4男6女组成的10人代表队参赛。

  2日晚间,盛大的开幕式在小城奥勒市中心的广场举行,恶劣的天气并没有影响6500名到场观众的高涨情绪。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亲临现场,为开幕式剪彩并用英文发表了令人鼓舞的讲话。

  就在各项赛事即将紧张展开之时,天公不作美,2日当地气温突然升高到2摄氏度,风速也达到21米/秒,赛道上的雪已经开始融化。大赛组委会说,原定3日和4日举行的男女超级大回转比赛很可能因为天气状况而推迟,而且未来两周的赛事也有可能受到天气的影响。

  对此,比赛的主办方之一国际滑雪联合会的瑞士籍主席吉·佛-卡斯珀并不悲观。他说,情况还没有那么糟糕,至少还有足够的雪,山区的天气多变,一天中经历几个季节并不稀奇。

  由于2006至2007年欧洲大部分地区暖冬少雪,欧洲已经有部分冰雪项目赛事被取消,如奥地利、法国和瑞士三国合办的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滑雪赛。卡斯珀主席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令他感到忧心的是全球气候变暖,欧洲在未来很可能会变成冬天无雪可滑。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