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斯图加特上演新年第一跨 房间号码暗合冠军

  (记者 舒强)当地时间3日下午,刘翔将参加他在2007年的第一个赛事——斯图加特室内赛。尽管这只是一次室内比赛,项目是60米栏,但刘翔师徒还是表现出很强的求战欲望。虽然他们表示只是练兵,但刘翔在其日记里专门提到——当年科林·杰克逊就是在斯图加特创下12秒91世界纪录后,第二年故地重游以7秒30打破60米栏世界纪录的。

  去年刘翔在斯图加特曾跑出12秒93的个人历史第三好成绩,因此他感觉斯图加特也算他的福地。1月31日抵达驻地后时间已经比较晚,刘翔和师兄史冬鹏发现他们居然是第一批抵达赛地的运动员。当地人把刘翔当做这次比赛的头号明星,比赛门票又因为他的参加而销量大增。为表示对刘翔的敬意,组织者特意给刘翔安排了单独的房间,还特地派两辆面包车从法兰克福机场直接把师徒三人接到斯图加特。加上2月1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刘翔直到2月1日下午才和师兄史冬鹏进行第一次适应性训练。

  据组委会公布的比赛日程,刘翔参加的男子60米栏比赛将作为压轴大戏在当地时间3日20时25分登场。能够如此受重视,当然是由于翔飞人的耀眼光环,更何况其他对手并不强大,除了古巴小将罗伯斯还能与刘翔抗衡一下之外,其余对手都不在一个水平线上。“罗伯斯我肯定会留心的,牙买加的维格诺尔虽然名气响点,但他110米栏最好成绩是13秒26,倒是美国小将罗比的110米栏最好成绩在13秒12,这是我要关注的第二个人。”对手不算突出,夺冠照理不难,但孙海平还是低调地说:“第一场还是以调整为主吧,能跑多少就多少。”孙海平对刘翔的状态还是比较满意。孙海平预测,刘翔首战斯图加特室内赛的成绩有望达到7秒60,但他并不认为刘翔这次能够破纪录。

  科林·杰克逊曾同时保持着60米栏和110米栏两项世界纪录。110米栏世界纪录已经被刘翔在去年打破,60米栏7秒30的世界纪录是杰克逊1994年所创,也已经保持了13个春秋。刘翔昨天在自己的日记中有意提到杰克逊,并感叹说:“这实在太夸张了。60米栏跑7秒30是什么概念,要转换成110米栏,那可是12秒80以内的水平啊。”

  让刘翔感觉这次运气会不错的是,这次组织者给他安排的房间是111号,他说:“我很好奇,这是酒店特意留给我的吗?难道连老外也希望我拿冠军吗?”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杰克逊 | 孙海平 | 史冬鹏 | 科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