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橄榄球球员兴起瘦身热 NFL联盟统计每年减一磅

  身穿护甲、头戴钢盔的橄榄球(橄榄球新闻,橄榄球说吧)运动员瞧上去很是魁梧,但在看过今年的超级碗决战名单后,也许人们会开始觉得,其实球员“瘦身”后的橄榄球比赛是更加有看头了。

  成功者身上的特点总能引领一时之风尚。

印第安纳小马队和芝加哥熊队,今年的超级碗赢家将在这两支全联盟球员平均体重最轻的队伍中诞生。所以说,“越来越轻”是大势所趋!

  在已经过去的2006年,整个美国橄榄球大联盟(NFL)的球员平均体重向下走了1磅还不止,这在过去的20年中简直是难以想象的。从每年长1磅到每年减1磅,这似乎已经成为值得纪念的转折点。而在全联盟的32支队伍中,共有19支队伍的体重开始向下降。NFL历史上体重指数的上限出现在2005年尾的时候,248磅!

  “这是真的。很多球队都希望自己的球员更加敏捷。”杰瑞·凡尼希是芝加哥熊队的前任总经理,也是1985年那支芝加哥超级碗冠军队伍的成员之一。“尽管流行的东西总是来来往往,但我相信这种趋势在近几年还会继续下去。”而熊队的现任总教头洛维·史密斯正是这一信念的忠实拥趸,“我们期望中的是一支轻巧、迅速的队伍,所以要求队员们减轻体重。而他们也是这么贯彻的。”

  芝加哥人在健身房里花了大把的力气,将平均体重降到了240磅,但联盟最“轻”的桂冠却还是被戴到了他们终极对手印第安纳小马队的头上、实至名归的237磅。印第安纳的赛马事业很是繁荣兴盛,那儿的人们崇尚的就是迅捷。想来这份在岁月中逐渐酝酿而生的个性也是他们能够笑傲橄榄球江湖的法宝之一。

  尽管在体重的较量中落到了下风,不过单就最快进步一点来说,熊队的努力已经收到了相当不错的效果,仅仅一个赛季就将平均体重减了7磅,而且全队中没有一人超过320磅。这在而今的大联盟中是独一无二的。“从下定决心的那天起,我们就开始部署具体的健身计划。”芝加哥人的总教头信心十足地说道。

  体重轻了,身形自然敏捷,于是比赛也就更加精彩,这是一种类推关系。不过杰瑞·凡尼希还看到了另一种好处,“那些小药丸派不上用场了,这就是最好的影响。”尽管在橄榄球运动中也有药检,但无法否认的一点是,总有人抱着侥幸的心理。“有些人靠药物来刺激肌肉,长成了怪模样,现在可干净了。”

  但就在外界纷纷对这种新趋势评头论足的时候,已有一部分药理学家站出来提醒人们看待问题务必冷静。“哦,1磅并不能说明很多问题。它很可能只是身体的自然变化。”这些专家认为,健康饮食以及健身,这些都已经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现在就说这是橄榄球运动中的一种新趋势,显然还为时尚早。”(实习记者 章丽倩)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