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中国金牌榜称雄只差一步 金牌数已超此前亚冬会

  2月2日电 (记者/李铮 丁秀玲)中国冬季两项队2日包揽了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男女接力两块金牌,至此,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已达创纪录的17枚,距称雄第六届亚冬会金牌榜只有一步之遥。

在此前的五届亚冬会上,中国代表团金牌数最多的是第三届的15枚。

  2日的比赛,由孔颖超、董雪、殷俏和刘显英组成的中国女队一路领先获得冠军,刘显英也成为了本届亚冬会第一个获得三金的运动员。

  丢掉了两个个人项目,中国男子冬季两项队终于在接力比赛中扬眉吐气,张庆、任龙、张成烨、田野四个小伙子力压强敌日本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夺得金牌,而这枚搏来的金牌极有可能成为中国代表团最终确保金牌榜首位的胜负手。

  如果这个项目的冠、亚军中国队和日本队易位,那么中、日两个代表团的金牌数就变成了16∶10,而日本代表团在最后的6、7个小项上还存在夺金希望,有可能威胁到中国代表团的榜首位置。中国代表团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说:“男队夺金,对中国代表团取得金牌榜第一有着重大意义。”

  2日比赛结束后,中国代表团已获得了17块金牌,而第二位的日本代表团金牌数为10块。第六届亚冬会最后一天将产生8块金牌。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显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