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踏上2007年征程 斯图加特检验飞人冬训效果

  本报讯(记者 黄德强)经历的一个冬天的刻苦训练之后,明天凌晨4:00,刘翔将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国际田联室内赛男子60米栏决赛中,踏上他2007年的征程。

  考察冬训效果

  斯图加特室内田径赛是刘翔本次德国三站室内赛的第一站,更是刘翔今年的首项赛事。

室内男子60米栏世界纪录是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于1994年创造的7秒30,13年来,还没有人能撼动这个纪录。2004年室内世锦赛,刘翔曾跨出了7秒43的个人最好成绩,但这与世界纪录还相差甚远。由于阿兰·约翰逊、阿诺德、特拉梅尔、杜库雷都高挂免战牌,因此世界排名第二的古巴新秀罗伯斯就成为刘翔拿到07首冠道路上唯一的“障碍”。刚满20岁的罗伯斯,在目前110米栏世界排名紧随刘翔之后列第二位。罗伯斯60米栏的最好成绩是7秒46,这是他在去年创造的。而就在刘翔07年新赛季还未开始的本周三,罗伯斯在瑞典哥德堡田径赛上以7秒49夺冠。如此佳绩,也证明了罗伯斯目前状态正佳。

  面对这样的成绩刘翔与他的教练都表现出一贯的冷静。“不管别人的,我们只要保持好自己的状态就行了”,孙海平说,他还预测,刘翔首战斯图加特室内赛的成绩有望达到7秒60。同时他也反复强调能拿07年首金固然可喜,不过本次比赛的目的重在考察冬训效果,也就是起跑的反应速度和技术动作,因此老孙并未对比赛的结果做太多要求。

  刘翔德国受宠

  此次刘翔将07年的首战选在德国,主要是由于德国赛事组委会盛情相邀。打开官方网站的新闻板块,里面的新闻几乎都是有关刘翔的。此外另据记者了解,斯图加特这两天刚刚下过雪,尽管当地的气温降得很低,但曾让刘翔和孙海平无比“温暖”的是德国当地的中国留学生,这次又有大动作,他们已组织了数百华侨和留学生,并制作统一的服装、标语和旗帜,为刘翔加油。甚至有人还要转战三站比赛地斯图加特、杜塞尔多夫和卡尔斯鲁勒为刘翔全程助威。目前,因为刘翔的到来,首站斯图加特的票价对于田径比赛来说变得不太便宜,成人票最好的要35欧元,而一般档次的座位,三口之家的家庭套票也要49欧元。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