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道出刘翔2007目标 飞人一切为了北京奥运

  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追平世界纪录。2006年,创造男子110米栏新世界纪录12秒88。2007年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的目标是什么?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明确的表示今年刘翔要做的是在稳定成绩的前提下打好基础,力保2008北京奥运夺冠。

  宏观目标

  今年刘翔从2月开始一直到9月已经确定要参加11项比赛,根据刘翔个人状态,在其中可能还会增加一到两场的比赛。不过比赛虽多但刘翔今年的主要目标并不是去冲击更高的水平,而是通过合理的安排训练和比赛,既有系统的训练,又有一定数量与高手同场竞技的比赛,使刘翔的整体竞技水平维持在“13秒到13秒10之间”(孙海平语)这样一个平台上,为2008年北京奥运打下良好的训练基础,到2008年再做一个强力的冲刺,争取2008年获得比较好的成绩,并且夺取冠军。

  专项训练

  虽然2006年刘翔在经历了年初的伤病袭击,而后在教练和队医的精心呵护下,其竞技状态和精神面貌丝毫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并最终在自己的福地洛桑以12秒88的成绩将尘封13年之久的110栏世界纪录收入囊中,但从多次比赛的分析看,刘翔在技术上还有软肋,从起跑到前三栏,甚至到第五栏是处于落后状态的,从第五栏后才逐渐追上显现出优势,这就是他比较明显的弱点。但同时也是他的潜力所在。为此孙海平教练已经在去年的冬训中,为他设计了专项练习加强了力量训练,来提高其起跑和前半程加速问题。因此今年的比赛主要也就是围绕解决这一问题而展开。

  唯一大戏

  今年虽然田管中心给刘翔提出以打基础为主的思想,但并不代表没有成绩要求。目前已经是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刘翔其实并不算完美,自2003年首次参加田径世锦赛以来,刘翔还没有品尝到世锦赛冠军的滋味。2003年巴黎世锦赛刘翔拿了块铜牌;2005年赫尔辛基他又得了银牌。今年,世锦赛是为了成就其大满贯的梦想,刘翔将自己的目标定在了冠军奖牌上,因此在今年8月日本大阪的田径赛场上,刘翔就将迎来他本年度的最重头戏。本报记者黄德强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