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国奥动态

杜伊带国奥进"大观园" 穆帅带"刘姥姥"看大场面

  引子 为了国奥的备战,中国足协可以说把能利用上的资源都利用上了。这次,他们进入了足球的圣地——伦敦,并将在这里集训半个月。东道主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可以说礼数尽到,穆里尼奥亲自接待,让小将们受宠若惊,但可别学了刘姥姥,进了大观园,除了一串惊讶之外,什么都没得到。

就算偷,国奥小将们也不能空手而归。

  中国国奥队一行在教练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科维奇的带领下,于北京时间1日上午飞抵伦敦盖特威克机场,全队随后乘大巴赶往切尔西训练基地所在的科伯厄姆小镇。下午两点,杜伊和队长陈涛(陈涛新闻,陈涛说吧)出席了切尔西俱乐部为他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切尔西俱乐部市场部总监史密斯首先对国奥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非常高兴在这里迎接中国国奥队的朋友们,在未来的两周时间里,我们会专门为中国国奥队举行一系列的教学研讨会、教练讲座等,在这里会打三场比赛,在伦敦的各个地区举行。”谈到双方合作的目的,史密斯说:“我们的目的是给中国同行们帮助,中国国奥队将住在我们这里,在这里可以充分了解作为世界一流俱乐部的一些设施、教练体系等。我希望凭借切尔西俱乐部的努力能够改善中国队的表现,让中国足球能有巨大的发展。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提升切尔西俱乐部在全球尤其是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切尔西的原则便是先做贡献,改善中国足球队的表现。最后,希望中国队此行能够愉快。”随后,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也对国奥队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由于在切尔西与国奥队的合作计划中有一部分便是切尔西主帅为国奥队指导训练,因此这个问题成了记者们追问的话题,对此,穆里尼奥表示十分愿意。

  随后杜伊、陈涛相继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国奥主帅杜伊在回答记者有关此行的目的时说:“我们在法国的20多天主要是体能储备部分,到了英国的训练部分主要是开展技战术演练,为香港贺岁杯做准备。”有记者问到这支国奥队的08奥运目标,杜伊直言当会有所作为。“我们的目标非常高,当然也很有难度,但我们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我们一直有个梦想,就是进入前四。在06世界杯上我带加纳队时也有过梦想,而且实现了。中国国奥队具有永不放弃的顽强精神,但中国队目前缺乏国际大赛经验,并且不具备像巴西那样实力很强的球员。但我们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相信将会是一支有所作为的球队。”

  国奥队在伦敦训练期间,将分别于2月6日凌晨3:30与切尔西预备队、2月8日与皇家园林巡游者队、2月14日与布伦特福德队进行比赛。另外,他们还将游览伦敦、拜访伦敦2012年奥运会组委会。其中与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央视将进行直播。

  “狂人”期待中国天才加盟

  核心提示 “我要说的是,我不会纯粹为市场而引进一名中国球员,但如果有中国球员具备这样的潜质,达到切尔西所需要的水平,我会引进的。从我的角度来说,引进球员我只看水平不看国籍。”

  当天新闻发布会的焦点无疑是狂人穆里尼奥,这位世界级的名帅成了记者们追问的对象。一向以冷酷面目示人的穆帅此次十分热情。谈到这次合作,穆里尼奥声称这次合作将是双方着眼于长期利益的考虑,计划比较严密,包括医疗、教练、队员训练体系等等。

  对于邀请穆帅亲自指导国奥队员训练,穆里尼奥表示非常乐意,此刻,狂人也表现出了其谦虚的一面。“我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人,双方应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如果有时间,中国队可以前来观看我们的训练,看的过程中如果有问题可直接问我,我都会耐心地回答。足球没什么大师,每个人都是互相学习互相弥补,经验是你不断进取所得来的。”穆里尼奥接着阐述了今后两周国奥队的训练细节。他说:“我们不会隐藏任何东西,一切都将共享。我不会执教这支球队,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教练,并且他知道他应该怎样令这支球队取得进步——但我的训练课将会对他们开放。在每堂训练课结束以后,我都将会坦率地解释我做了什么以及为什么会这样做。在身体准备、医疗、营养和其他各方面,我们的教练和教练组会进行研讨会,我们的方法将对他们全面开放。如果我有时间,我将观看他们的训练课,所以这需要开放、时刻交流以及试图教与学。”

  目前的英超赛场上有好几名中国球员,但没有一位能够加盟切尔西。切尔西在中国有非常广大的球迷,对于今后是否将有中国球员出现在切尔西的赛场上,穆里尼奥回答道:“我要说的是,我不会纯粹为市场而引进一名中国球员,但如果有中国球员具备这样的潜质,达到切尔西的水平,我会引进的。从我的角度来说,引进球员我只看水平不看国籍。”

  穆帅亲赠切尔西10号 陈涛受宠若惊

  在昨天切尔西安排的新闻发布会上,“狂人”穆里尼奥还赠送给国奥队队长陈涛一件印有“CHEN 10”的切尔西球衣。对于能来切尔西集训,陈涛表示当非常珍惜这样难得的机会,好好地向切尔西学习,并非常期待着与切尔西预备队的对抗赛。

   陈涛在面对记者采访时,数次强调了机会的难得。“这次来切尔西交流,对我们来说是次非常值得珍惜的机会,这样的机会并不多。我们还需要多观看他们的比赛、训练,通过交流对我们提高会有很大的帮助。我们学习他们的战术打法,他们也会告诉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这样的交流肯定会有好处,作为年青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我们会实现我们的目标。”陈涛非常期待着与切尔西的对抗,“我们非常向往能够来到这里。前段时间通过体能储备,到了英国我们希望把一些在法国拉练收获的东西能够释放出来。不仅是我,许多队友都希望能上场,体验一下与强队对抗的经历。对年轻球员来说是一次非常不错的集训,非常难忘。我们也希望能在香港贺岁杯取得好成绩。”

  热身赛杜伊看重第一场

  结束了法国马赛的拉练训练,也就说明国奥队结束了第一阶段的训练,完成了体能储备期的国奥队将在英国进入到第二阶段的训练期,而这一阶段的训练也是让球队发挥出比赛状态的阶段,而这也是主教练杜伊的希望。

  昨天在说到这一阶段的训练如何安排时,杜伊表示国奥队将有三场比赛要打,第一场与切尔西的预备队对于国奥队队员来说相当重要,“虽然与切尔西的一支预备队打比赛,但也是充满了困难,因为在我看来,无论是预备队还是一线队都没有什么大的区别,我们得到的锻炼价值是等同的,而且切尔西对于预备队的投资也同样不小。所以我希望我的队员能够发挥水平,打出平时训练的东西来。”杜伊觉得与切尔西的这场比赛,虽然主要是以预备队的队员为主,但是实力还是高于国奥队,“尽管是切尔西的预备队,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可能也有不小的困难。”杜伊说:“结果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队员能够找到状态,兴奋起来,因为我们的准备期开始了,现阶段所要做的就是为贺岁杯的比赛做准备,贺岁杯才是最重要的。”

  不只是教练,国奥队队员们也是相当的重视,因为这是一次锻炼机会,所以队员们都不想失去这样的一个机会,都想去试一试。队长冯霄霆就有些遗憾自己的伤,希望尽快恢复,毕竟和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实在是太难得了。刘宇也和冯霄霆有着相同的心情,他希望能在这样重要的热身赛中能够首发。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陈涛 | 史密斯 | 冯霄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