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为08-冯坤赵蕊蕊手术成功 陈忠和加紧选拔新人

  引子 在所有大球项目中,中国女排是基础最好、2008夺金希望最大的一支队伍。自然,中国女排也就承载着国人更多的关注和期待。为了打好2008北京奥运这一仗,排管中心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把中国女排的两大核心冯坤和赵蕊蕊送到美国进行治疗;另一方面要求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花费更多的精力去联赛中发现有潜力的年轻队员,加以重点培养。

今年的中国女排在老队员恢复和挑选新队员两方面,投入了前所未有的精力和财力。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正在美国的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第一时间在美国通过博客告诉中国球迷:女排国手冯坤和赵蕊蕊的手术完成,且非常成功。

  两年前,冯坤在国内做了左膝关节的清理和修复手术后,但恢复情况不尽如人意,经常不能随队训练。赵蕊蕊的腿曾经两次骨折,也需要借助先进的手段进行加固手术。正在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的郎平得知此事后主动牵线搭桥,并促成她们在上月25日飞赴美国。美国专家沙伦·侯在检查了冯坤的伤势后动情地说,伤成这样还能打世锦赛,中国姑娘真是坚强!他还介绍,冯坤手术后需要大约半年的恢复时间。而赵蕊蕊的手术并不复杂,免除了她在高强度训练和比赛中再次骨折的隐患,而且恢复时间很快。在冯赵二人手术后,沙伦·侯昨天刻意安排了对郎平左膝的旧伤进行手术,借此希望冯坤和赵蕊蕊能放松地接受治疗。

  为了及时将消息告知国内球迷,郎平专门把电脑带到了医院。她在博客中还说:“芝加哥的中国留学生给我们送鲜花和卡片来,我们一个个没精打采的,很不好意思。明天麻药劲儿过去伤口可能会更疼了,可是我们都会很坚强。一下子三个人做了手术,就苦了亚文了。等我们都好一点,再上镜头吧!”

  主力出国疗伤 主帅考察队员

  中国女排为08检修双保险

  史无前例

  巨资送球员出国疗伤

  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出国疗伤算不了什么稀奇事,杜威、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在比利时一呆都是两三个月。可要放到排球运动员身上,绝对就是大事情了。因为在国外数月的生活费,加上高昂的手术治疗费等,对于取得过无数荣誉的中国女排来说,绝对是个大数目,所以相关方面慎之又慎。

  去年女排世锦赛上郎平提出建议后,排管中心经过反复协商,才决定送中国女排的两大重伤号冯坤和赵蕊蕊前往美国治疗。据有关人士介绍,这次治疗费用将在数万美元。这在中国女排历史上尚属首次,排管中心专门召开新闻通气会,郑重其事地宣布这一消息,并明确表示她们的归期将不以中国女排的春训为限。排管中心特意派女排老队长赖亚文(赖亚文新闻,赖亚文说吧)同行,专门照顾她们的日常生活。

  此次为冯坤和赵蕊蕊治疗的是美国赫赫有名的专家沙伦·侯,曾给多位美国著名选手提供医疗服务。据郎平介绍,沙伦·侯是位华人,是一名非常值得信任的外科医生。

  陈忠和

  加快寻找新人的步伐

  远在国内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非常牵挂两位爱徒的情况,不过他告诉记者,最近他一直在各地的女排考察,希望寻找女排冲击08奥运的新生力量。他表示,尽管冯坤和赵蕊蕊到美国治伤对中国女排而言是一件好事,但他必须在考察新队员上下更大的工夫。因为他心里明白,冯赵二人即便治愈,还需要一段时间进行恢复,所以他不能在两大伤号上打包票。

  最近中国女排的教练组和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技术人员都成了空中飞人,到各地观摩联赛,希望能挑出一些好苗子。据悉,队委会还将召开会议,总结2006年的得失,筹划备战北京奥运会工作,而选秀将成为最重要的课题。根据前段女排联赛的考察,江苏女排的主攻惠若琪、自由人陈展,四川女排的接应二传王晨(王晨新闻,王晨说吧),天津女排的二传手魏秋月,八一女排的副攻陈瑶,浙江女排的副攻罗瑜等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她们有望进入今年女排春训的大名单。在二传人选上,陈忠和还需进一步考察,因为冯坤过去一直作为中国女排的场上灵魂存在着。“2007年的重点将是培养新人,国家队的每一个位置都会有新面孔。”陈忠和表示。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赵蕊蕊 | 陈忠和 | 赖亚文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