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中国动态

辽宁准备成立空中技巧队 韩晓鹏将“名”归故里

  本报长春专电(特派记者王乐乐)第六届亚冬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比赛最终以来自沈阳体育学院的韩晓鹏、李妮娜包揽男、女两枚金牌结束。然而让来自沈体的教练和队员更为高兴的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辽宁队即将成立,包括韩晓鹏、李妮娜在内的名将们将“名”归故里。

  去年的都灵冬奥会上,韩晓鹏一飞冲天夺得中国雪上第一枚奥运金牌。然而此后,有关这枚金牌的归属却发生了一场争议,韩晓鹏的金牌没有归沈阳体育学院所在的辽宁省所有,而是算在了交流单位黑龙江的账下。韩晓鹏、李妮娜等中国自由式滑雪的名将是沈阳体育学院的学生,但由于沈阳体院只是一所学校,虽然可以为运动员在国家体育总局注册运动员身份,但却没有组队参加全运会、全国冬季运动会的资格,迫于这种情况,2004年沈阳体育学院与黑龙江省签订了协议,韩晓鹏、李妮娜代表其参加包括全国冬季运动会在内的国内比赛,而且黑龙江省则向沈阳体育学院空中技巧队提供每人25000元的资金支持。

  而自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在都灵冬奥会上夺得了一金一银,这个以往的“鸡肋”项目已经引起了辽宁省体育局的重视。昨天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副领队、沈阳体育学院竞技体校校长徐威对本报记者透露,辽宁省空中技巧队即将成立,“我们学院将和辽宁省建立合作关系,合作之后辽宁队的训练基地还是放在学院。”“等韩晓鹏和黑龙江的交流合同一结束,他就可以成为辽宁队的队员了。”

  此外,记者了解到,自由式滑雪已经被列为辽宁省运会和年度赛事的正式项目。

  目前,韩晓鹏已经结束了在沈阳体育学院的本科阶段学习,并正式留校。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妮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