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冬季两项

中国冬季两项队没有食言 雪上铁娘子成就多金王

  本报长春专电(特派记者王乐乐)中国冬季两项队没有食言,昨天由孔颖超、董雪、殷俏和刘显英组成的中国队夺得了亚冬会女子4×5公里接力的金牌,至此,中国冬季两项女队完成了赛前包揽女子项目全部四枚金牌的誓言,并成为继中国女子速滑队之后,第二个在亚冬会上包揽金牌的队伍。

而夺取了两项个人项目和一个接力项目冠军的30岁老将刘显英也成为了本届赛会的第一个多金王。在剩下的比赛中,其他选手要超过她的金牌数,基本不可能。

  冬季两项女子4×5公里接力比赛由四名选手完成,每人在5公里的滑行中需要完成先卧射、后立射两组射击,每组射击五次,射击分别安排在第2公里和第4公里处,除了原有的每轮五发子弹,每名选手每轮射击可以使用三发备用子弹。如果八枪之后还没有命中每轮中的五个目标,那么将进入150米的加罚圈。最终,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

  解放军选手刘显英是我国冬季两项目前的第一人。除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之外,女子冬季两项近年来一直是中国雪上的优势项目。在世界杯和另外一些国际赛事中,刘显英和队友们多次取得过奖牌。“在亚洲,我们的整体实力还是领先的,所以能取得包揽金牌的成绩是预料之中的。”领队王文刚如是说。

  遗憾的是,每逢冬奥会这一冬季运动最重要的全球盛会,刘显英总是难以发挥出最佳水平。去年的都灵冬奥会上,刘显英在12.5公里集体出发比赛中名列第七,这已是她在冬奥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亚冬会非常重要,但对于我们来说更重要的还是冬奥会。我们还得在教练的指导下努力训练,向2010年冬奥会冠军冲刺。”昨天赛后,刘显英说出了自己的心愿。

  中国队的外教克劳斯是刘显英最感激的人。2日夺冠之后,刘显英又一次拥抱了恩师。正是她的精心调教,让刘显英的薄弱环节射击有了长足进步。但是,还有一个人在精神上给刘显英的鼓励更大,那就是现场观战的丈夫杜波。“有他,我心里踏实!”刘显英说。

  今天,刘显英和队友将再度出征,参加在意大利举行的世锦赛。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显英 | 刘显 | 英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