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比赛前先上媒体公关课 笑容成为刘翔的秘密武器

  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的训练一如既往,但在训练之外发生的一些事情,却是颇为有趣。国际田联官方网站昨天就公布了他在抵达斯图加特第二天参加媒体培训课的情况,国际田联副主席称刘翔是“天才”,而负责授课的老师则告诉刘翔:“你的笑容很迷人,这是你的最好武器!”

  国际田联撰文表示,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冠军刘翔在斯图加特参加了一场媒体培训课,该培训课旨在提高世界最优秀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选手的对媒体交流技巧,这也是国际田联“世界田径计划”的一个具体实施案例。

由国际田联和一家英国公司共同举办的该培训课程,包括告诉田径选手如何应付报刊杂志的采访、肢体语言技巧以及处理更多困难问题的方法,通过学习这些,帮助他们塑造鲜明的个人风格。

  作为中国田径无可争议的英雄人物,刘翔自从2002年在洛桑创造了13秒12的世界青年纪录后,就一直处于中国体育的最前沿,在雅典夺冠和洛桑打破世界纪录后,他的风头更劲!同时,刘翔也深知如何与媒体打交道。但是,在这次媒体强化培训课后,他更是证明自己完全可以做得更好。

  “今天的课程让我牢牢记住了三个要点:第一,正视采访者的眼睛,并用我的肢体语言给予对方积极的信息;第二,善于运用我‘迷人的’笑容,老师形容这是我最好的武器;第三,回答尽量简练,以便翻译能够正确表达我的实际想法。”刘翔课后总结说。

  中国队的领队、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和刘翔的队友史冬鹏(史冬鹏新闻,史冬鹏说吧)也一起参加了媒体培训课,为了表示对国际田联主动授课的感谢,冯树勇表示:“回到中国后,将告诉我们的其他运动员今天所学到的知识,跟西方选手比起来,中国运动员通常都比较保守、害羞,所以在新闻发布会和正常的采访中,表现都不是很好。今天所学的内容,对我们很有帮助。”

  国际田联副主席赫尔穆特·迪戈尔出席了该培训课,旨在提升田径运动全球美誉度的“世界田径计划”,正是由他负责。他说:“我相信,这种培训课对于我们的英雄们、超级巨星们,都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机会,他们可以懂得,在出席发布会时的表现,不仅代表着他们的自身形象,更担负着提升田径运动美誉度的责任。”

  “刘翔是一位真正的天才,这不仅仅表现在田径运动方面,在公众面前的表现,他同样具有天赋,所以大家都非常非常喜欢他。我们的培训计划,也正是为了帮助田径巨星们更适应现代田径的要求。”迪戈尔对刘翔的表现依然是赞不绝口。 本报记者 陈宏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史冬鹏 | 英雄 | 冯树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