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意甲球迷骚乱敲响安全警钟 中国球场骚乱全回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卡塔尼亚与巴勒莫的比赛中裁判出现了多次有争议的判决,导致两队球迷在赛场外发生集体骚乱,一名防暴警察也在骚乱中被打死,最终警察不得不动用催泪瓦斯才将局面勉强稳定下来。

其实在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赛场上,尽管足协三令五申强化球场秩序,但球迷骚乱事件仍不时出现。下面搜狐体育与您一起,来回顾下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球迷骚乱。

  1985年5月19日,曾雪麟执教的中国足球国家队只要在当天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与香港队打平即可出线,结果中国队以1:2输给了香港队。比赛结束后,许多现场的观众压抑不住内心的悲愤,情绪激动,要求与足协领导对话,他们在看台上哄闹、投掷杂物达40多分钟。退场后又哄砸汽车28辆并殴打司机,并砸坏地铁站口、交通岗亭,辱骂、殴打公安干警,共有40余名干警被打伤,酿成了所谓“5.19”事件。这是中国球迷的第一次球场闹事。事后警方共抓获127名肇事者,对7名构成犯罪的依法逮捕,拘留38人。

  1985年5月26日,辽足在沈阳0比1负于香港精工队,当晚两千来人聚集在人民广场议论着下午的比赛,有少数人开始煽动闹事,掠抢商亭,流氓分子趁机拦截一名女青年并撕破其衣服进行猥亵,公安干警迅速救出女青年并抓获主要闹事者和流氓分子。之后部分人到公安局起哄要人,砸坏两辆警用摩托和办公楼的玻璃。部分人在大街上继续滋事,砸坏19辆汽车,打碎商店、剧场、饭店玻璃近百块。该事件公安机关共抓获101名滋事者,依法逮捕10人、劳教6人、收容2人、拘留21人、62人由单位领回。

  1986年7月19日,西安,国家足球队与陕西队表演赛,比赛中球迷情绪冲动,看台上鞭炮声不断,并燃起几十处火堆,甚至有部分球迷涌入场内。比赛结束后,球迷拦住国家队的大轿车并殴打司机,有人向值勤干警扔砖头汽水瓶,警方当场抓获9名滋事者。部分人开始用砖头袭击过往车辆,毁坏公共设施,有三名女青年被一伙流氓撕去衣服肆意侮辱猥亵。当晚警方共抓获73名闹事者,逮捕2人、拘留2人、取保候审18人、其余批评教育后释放。

  1995年9月,天津泰达队主场与北京国安队比赛,由于主队输球,天津球迷开始哄闹,点燃了报纸和衣物,并砸坏数辆北京牌照的汽车。

  1996年4月,武汉前卫主场迎战航星队,千余人在看台上哄闹、百余人冲进场内,致使比赛延误20多分钟。

  1998年5月,湖北少数球迷不满主队输球,投杂物放鞭炮、砸俱乐部、砸球员宿舍。

  1998年5月,吉林延边客场输球,延吉发生千人游行,围攻州政府、毁坏公共财物。

  1998年9月,江苏加佳主场与重庆红岩队比赛,主场球迷因不满判罚,冲砸体育场大门、掀翻两辆汽车。

  1999年12月,北京国安对辽宁的比赛,北京球迷在看台上哄闹,赛后又向辽宁球迷的汽车扔板砖,致使四辆大轿车受损。

  2002年3月24日,陕西队在西安同青岛队进行一场普通的甲A联赛,终场前一刻,青岛队利用一个点球将比分扳平。这下子捅了“马蜂窝”,被激怒的球迷高喊裁判控制比赛,更有甚者放火烧了座椅。几处火势凶猛,黑烟滚滚冲向天空,救火车进场救火,并用水枪把场地上的球迷驱散。球场外的球迷用石头和瓶子砸坏了一辆警车,将一场比赛最终酿成了骚乱。中国足球再次上演“五。一九”。 极少报道中国足球的英国路透社也以《中国西部愤怒球迷球场暴动》为题,报道了发生在西安的球迷骚乱事件。

  2003年11月12日,重庆力帆主场0比不低四川冠城,无缘中超。在比赛结束近一个小时后,数千球迷不甘心溜留在大田湾外面的体育路上,并最终发生了大骚乱,三辆汽车被砸,并与维持秩序的防暴警察发生了直接冲突。

  2003年11月26日,天津队被重庆力帆队0比0逼平后,爆发了今年甲A最大规模的一次球迷骚乱。赛后大约一千名球迷围在泰达俱乐部门前,高喊着让俱乐部负责人出来跟球迷对话,一些过激的球迷开始高喊着“解散”的口号,向里面投掷矿泉水瓶和石块,有几个球迷还将停在院子里面的一辆奥迪车的前挡风玻璃砸坏。现场维持秩序的保安不得不求助警察和武警。在警方人员清理道路的同时,不少球迷摔倒在满是泥水的地上,拥挤的人潮将停放在马路边上的两辆轿车撞到了一起。

  2006年8月12日,西安国际主场1比3不敌山东鲁能,比赛中部分西安球迷出现不冷静行为,向场内投掷了大量矿泉水瓶和其他杂物并砸伤了山东鲁能队的领队。赛后,又有近百名西安球迷围追鲁能队员乘坐的大巴,砸坏了两块大巴玻璃。

  卡塔尼亚与巴勒莫球迷的球场暴力在意大利并不是头一次,在中国足坛也是此起彼伏。希望这次的流血事件能够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让暴力远从此离中国足球!(搜狐体育 与君共舞)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